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系列“贴心”服务让教工直呼“暖心”
2017-12-26 12: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杜晓哲 庄在锦)“工会真贴心,这么冷的天在学院工会小家吃一碗热乎乎的汤圆真是暖和”,“虽然身在南方,却吃着北方冬至的饺子,工会真是太有心了”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老师的朋友圈都被工会的系列温馨服务给刷屏了!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工会凝心聚力打造“相亲相爱瓯江人”工作品牌服务广大教职工,尤其在端午、中秋、冬至等传统节假日都开展暖心活动,全院教师当天均可到教工小家品尝节日美食一起欢度节日。

  在学院工会的指导下学院教工自发组织了健康养生、亲子教育、舞蹈、垂钓、摄影、登山、篮球、羽毛球、台球等15个教工协会,每学期均开展相关活动,教工微信群一发布活动信息,老师们一报名,活动顺顺利利地开展起来,工作之余身心都能得到放松。此外,学院还关心教职工身体健康除开展教工体检之外还定期邀请中医院医生在校内开展中医诊疗活动。

  针对不同群体的教职工,学院工会也有别样的贴心服务,比如针对女教工每年开展三八佳人节,针对家有小孩的教职工开展童趣满满的六一亲子嘉年华,针对青年教职工除了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之外,还关心他们的婚恋情况,积极收集未婚青年教职工信息,整合资源举办相关活动,为大龄教工排忧解难,同时工会还鼓励有热情、有经验的老师加强该项工作开展以更为微观有效方式切实解决未婚职工的婚配问题,还特别设立“红娘奖”或“月老奖”,凡是为单身同事牵线成功的教职工即可领奖,充分体现工会作为教职工亲人的爱心和温暖。除此之外,对于从教满30周年老教师,工会每年进行统计,向相关老师送上象征高洁的兰花盆栽。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工会主席嵇小怡说:“相亲相爱瓯江人,工会工作要思大家所思、想大家所想,以贴心的服务营造‘温情、温馨、温暖’的学院氛围,让大家在学院工作的开心和安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5153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