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开展“星爸星妈”进校园活动
2017-12-27 21:35:00
中国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方飞跃)12月21至22日上午,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初次开展了全校性的“星爸星妈”进校园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爸爸妈妈们精心备课,走进校园,走进教室,当起了“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课堂中,理财规划师给孩子们说起了“如何管好自己的‘零花钱’”,而银行职员则相应教授了孩子们辨别真假人民币的技巧。演讲家进教室给孩子们作励志演讲;篮球教练给小学生上起了篮球课;来自阿里巴巴的妈妈向孩子们介绍智能餐厅;少儿频道主持人教孩子们朗诵;考古发烧友爸爸给孩子们讲甲骨文。海军爸爸为国家防务常识做基本普及,交警爸爸则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来自希腊、埃及、非洲的亲友团给孩子们热情讲解介绍了异国文华……两个上午的时间里,教室里演绎了各种意想不到的内容,精彩纷呈,孩子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接受了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

  面对这样的课堂,老师和家长们深受吸引,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认可。这样的课程的确不一样。可以看出来,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知识和技能。孩子们也发自内心地称赞道:叔叔阿姨,你们真棒!谢谢你们!

  此次翠苑一小“星爸星妈”进校园的活动,不仅给了孩子耳目一新的课堂体验,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更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让家校关系在“换角色”中更加有爱、和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