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凤凰小学举办首届“童艺节” 让孩子在活动中实现个性发展
2017-12-29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茅琼华)12月29日,杭州市凤凰小学热闹极了,就连校外的人都在围墙边围观。原来,学校第一届童艺节正在进行中。凤凰小学本着“让每一位学生都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角色”的办学理念,通过童艺节中多彩的艺术活动,慢慢培养学生拥有一个伴随终生的艺术爱好。同时,通过不同艺术学科的高品质展示,让学生感受艺术的魅力,推广美育、音育艺术的核心教育理念。

  据介绍,本次童玩节有个非常大的两点,那就是所有的门票都是由凤凰小学的孩子们设计的。一至六年级,学校分别录用了六位不同年级学生的设计稿。“这是学校的第一届童艺节,老师们、家长们都觉得这套门票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凤凰小学副校长茅琼华说,通过门票设计,看到了同学们对于童艺节的理解,看到了同学们设计热情,更看到了同学们的成长。

  除此之外,同学们展示非常丰富多彩的艺术节目。为了让更多的学生能在童艺节上展示自己的才艺,学校采取学生自主报名参与的方式进行节目筛选。整个才艺秀包括童话剧、歌曲独唱、诗词楹联秀、讲童话故事、唱童话、舞蹈《回家吧,小燕鸥》、Cosplay秀、管弦乐《欢乐颂》等,从这些节目当中不难看出,凤凰小学的孩子多才多艺,而这离不开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引导。

  在童艺节中,凤凰小学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角色,主持人、礼仪引导员、后台工作人员、文明小观众等,实现人人参与。“其实,会看演出,当好文明小观众也是门学问。童艺节前,学校通过自制拍摄的文明观看演出的礼仪视频,让同学们深入学习观看礼仪,会场里也在循环播放着礼仪教育。”茅琼华说,同学们都在童艺节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在校园中自由快乐的生活。在学会自治的同时自主学习,正在慢慢成长为“正行、好学、乐玩、善交”的阳光少年,有滋有味地成长。

  “学校虽成立不久,但我们倡导‘自由、自治、自主’的校园新生活的教育理念,在这个理念的引导下,学校确立了三大载体,校园的六个节日就是载体之一。”凤凰小学校长缪华良说,六大节日分别是童创节、童艺节、童话节、童游节、童书节和童贸节。童艺节期间是一年当中学校最热闹、孩子们最开心的日子。

  缪校长说,通过这样的节日,他希望为孩子们带去丰富的校园生活体验。当然,童艺节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我认为小学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因此学校开设了多门与艺术、体育相关的课程,这也是学校的主打课程之一,为的就是促进每个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