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成立省级文艺创研中心 整合我省艺术资源、繁荣精品创作
2017-12-29 22: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佳丽)12月29日上午,浙江文艺创研中心(下简称中心)成立大会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省级有关部门领导,省文化厅、浙江音乐学院领导,省内主要文艺院团代表、艺术家代表、孵化项目主管部门负责人、浙江音乐学院师生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大会。

  据介绍,中心是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指导下成立的,依托浙江音乐学院组建的内设科研机构,由浙江音乐学院负责运行管理,与“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合署,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运作模式。中心成立后,将创新艺术生产机制,整合全省艺术资源,进一步繁荣精品创作。

  未来,中心将依托浙江音乐学院品牌、平台和资源优势,引聚国内国外高层次艺术人才,整合全省舞台艺术精品生产题材资源、创作资源、经费资源,构建全省性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创意中心、孵化中心和研究中心,推动和提升浙江舞台艺术精品创作。

  中心将围绕重大历史节点,组织重大题材创作,着力扶持现实题材作品,努力推出讲述浙江故事、体现浙江特色、弘扬浙江精神、代表浙江水平的精品佳作。同时,结合重点项目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采风活动,帮扶地方文艺精品创作,培育孵化省内中青年创作团队,带动浙江音乐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创作。

  中心将采取直接引进、柔性合作、签约特聘、委约创作等方式,逐年分批引聚国内外高层次艺术人才,参与我省舞台艺术精品策划、创作、评论及相关采风、讲学、研讨活动。此次,中心特邀华裔旅美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于阳,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田沁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著名导演杨小青,天津歌舞剧院著名导演张曼君,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编剧孟冰,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话剧团著名导演宫晓东等6名艺术家作为首批特聘专家,参与和指导我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

  与此同时,推出大型民族歌剧《红船》《在希望的田野上》、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首批3个孵化项目,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的首批重点剧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