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
2018-01-03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梁慧)近日,学正中学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了主题为“加强思想引领 严抓工作落实”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卓青青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明确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奋斗目标,就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表决。

  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党支部书记吴直福同志在本次党员固定日活动中与全体党员重点传达并学习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特点与现状,针对批示中指出的各项问题进行了深入自查。

  吴直福同志在会上讲道:(1)教育是良心事业,要在教育教学中,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严格落实学校FDE梯级作业的修订与使用工作,真正做到轻负高质。(2)认真落实上级各部门下达的文件与会议精神,认真解读学习,从快落实,拒绝拖沓敷衍。(3)年底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4)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从学校领导干部做起,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支部委员、副校长汪晓同志在题为“压力与动力相互转化 打好三次创业攻坚战”的专题党课上说道,“千困难万困难,真抓实干就不难”。初中阶段学生与老师都担负着中考升学的压力,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滋生“娇”“骄”二气,受不得不点压力,一些老的方法不能用,新的方法不去想,势必一事无成。作为党员教师,应该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应该在压力下奋发有为,做出成绩。本次党课主题选自习总书记的《之江新语》,从学校实际出发,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压力转换为动力。

  最后,支部大会讨论了预备党员梁慧同志的转正问题。梁慧同志虽然是今年刚入职的新教师,但是面对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在会上讨论中,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最后在表决中,梁慧同志得到了全票通过,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lADPDgtYvXYYCqTNBoDNCcg_2504_1664.jpg
DSC_4020.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