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2018-01-04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为促进素质教育,推动浙江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我校将举办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从中选拔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高水平艺术团团员。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符合国家规定条件,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要求文艺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

  符合报名条件及要求的考生,每人只能选择招收项目中的一个单项报考。

  二、招收项目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收项目:高音唢呐、中音唢呐、高音笙、中音笙、中阮、民族打击乐、扬琴、古筝、二胡、竹笛、大提琴、低音提琴、小提琴、长笛、双簧管、大管、长号、大号、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舞蹈(男、女)。

  三、报名方法

  (一)网上报名

  1.申请者必须在浙江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注册报名方有效。

  2.申请者请登陆浙江大学本科报名系统(点此进入报名系统),网上申请时间为2018年1月3日至2018年1月10日。

  3.打印《浙江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

  (二)书面材料

  考生须于2018年1月12日前(以邮戳为准)将相关报名材料寄至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浙江大学体育馆117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办公室,邮政编码:310058(注:快递封面上请于显要处标注艺术考试项目)。

  书面材料包括:

  1.《浙江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申请表》。

  2.《个人陈述》,陈述须本人撰写并手抄,否则无效,字数不超过800字。

  3.高中三年学习成绩原始记录(班级成绩册)的复印件(含所修课程及成绩、各学期期末考试成绩、高中以来的所有年级排名。

  4.高中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优势的材料。

  5.所获各类考级证书复印件。

  6.有乐团经验的同学需提供中学出具的乐团证明。

  7.音乐舞蹈类特长项目的音像资料(U盘),其中音像资料的规格要求如下:

  考生将独奏、独唱、独舞高水平艺术团材料拍摄并制成mp4格式文件(限时8分钟以内)。

  四、选拔与测试

  1.预审:学校高水平艺术团考评小组对考生材料和艺术水准进行预审。通过名单公布时间:请考生于2018年1月16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2.文化水平考试(第一轮):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1月20日后

  考试时间:2018年1月23日晚18:30

  考试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考试内容:语文、数学和英语

  凡报考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的考生,必须经第一轮文化水平考试,根据文化水平考试成绩,划定参加第二轮艺术专项考试计划人数(参见表1),如遇最后一名文化课分数相同,则同时入围。

表1 参加第二轮艺术专项考试计划人数一览表

  测试时间:2018年3月16日至3月17日

  3.艺术专项考试(第二轮):

  测试地点: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

  测试方式:考生现场展示,我校全程录像,制作光盘并由专家组进行评审。

  4.签订承诺书:我校将于第二轮考试现场与考生签订高水平艺术团诚信承诺书,不同意签订者取消考试资格。

  凡通过高水平艺术团录取的考生,大学期间必须全程参加艺术团所有活动和排练。

  5.浙江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测试不能代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的高水平艺术团测试,拟报考浙江大学的考生须根据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参加该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测试,测试合格者才能作为我校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生。

  五、计划签约人数

  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人数:64人,按教育部规定签约128人,根据第二轮艺术专项考试成绩,各专项招生计划签约人数(参见表2)。

  表2 各专项招生计划签约人数一览表

  备注:“降分"是指浙江大学(10335)第一批本科线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等,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0分(含);“一本线”对应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上海市、浙江省为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

  六、其他

  本招生简章的最终解释权在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571-88206745 0571-87951006

  咨询时间:2018年1月3日-10日(工作日9:00-11:00)

  咨询邮箱:zsc@zju.edu.cn

  监督举报邮箱:jjjc@zju.edu.cn

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1月3日

浙江大学2018年高水平艺术团测试细则

  1.器乐考试细则

  浙江大学2018年器乐招生项目:高音唢呐、中音唢呐、高音笙、中音笙、中阮、民族打击乐、扬琴、古筝、二胡、竹笛、大提琴、低音提琴、小提琴、长笛、双簧管、大管、长号、大号、男高音、男低音、女高音、女低音、舞蹈(男、女)。各项招生考试细则如下:

  2.舞蹈考试细则

  2018年浙江大学高水平艺术团舞蹈类招生项目包括: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当代舞、芭蕾舞、国际标准舞;不招收街舞考生(但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掌握多舞种的考生,请考生在报名音像材料中展示其他舞种,考生现场只能选取一种舞蹈进行成品舞展示)。国际标准舞考生请自带舞伴。

  考生应手持准考证和相关考试资料,自带所表演的剧目音乐、道具及服装等考试必备物品进入考场。成品舞表演穿自备演出服,其余三项女生统一穿着舞蹈连体体操服;男生统一穿黑色长(短)练功裤、和短袖紧身上衣,专业舞蹈鞋。女生统一盘头,男生发型整齐。不允许戴眼镜和其他饰品参加考试。

  舞蹈类考生共进行三项考核,第一项为成品舞展示(考生事先更换好舞蹈剧目服装,在成品舞考试结束后迅速在指定地点更换基本功与技术技巧规定服装),第二项为基本功与技术技巧展示,第三项为模仿与即兴考试。各项考试细则如下:

  3.声乐考试细则

  2018年浙江大学招收美声唱法或民族唱法的声乐特长生,要求具有良好的声乐训练基础,形象好,具有一定的专业演唱水准,能担当独唱、领唱之职。考生应具备两年以上参加合唱团的经历,或在省、市级以上声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招生考试细则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40
浙江大学 2020-12-28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