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向学院斩获“设计界奥斯卡”红星原创奖
2018-01-04 21: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婉玲)近日,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落下帷幕。由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杨存园老师指导的作品“拼接方凳”在全球2313家企业和学校的12488件产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红星原创奖”。

  中国设计红星奖于2006年设立,是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设计奖,被誉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自奖项设立以来,为保证获奖产品的高水准,获奖率一直控制在5%左右,获奖产品无一不是行业顶尖之作,代表中国创新设计的最高水平。参评企业中,既有中国中车、中国商飞等行业龙头企业,也有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知名院所,以及跨国企业如西门子医疗、哈曼卡顿等;参评产品也从最初的以家电家居用品为主,到目前涵盖尖端科技、精工制造、生活创意、人工智能等各个方面。

  世界设计组织主席穆根迪·瑞塔表示,“无论是10000件的参评数量还是极高设计的水平。我们看到高水平的中国设计正在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世界设计正关注着中国领导力,而红星奖所代表的中国设计令人瞩目,这也将带动世界其他地区关注创新、设计和创意,提升生活品质。”

  在评价今年的评审感受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严扬评价道:“今年参评产品水平很高,有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近年来,万向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国内外大赛中频传捷报,屡次斩获国际大奖。早在2015年便荣获“红星原创奖”,并多次获得国际大奖包括德国If奖的肯定,已连续多年在浙江省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奖牌总数第一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04-28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