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辰幼儿园开展“冬之趣味 阳光运动”系列活动
2018-01-05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吴晓芬)北风凛冽,几乎落尽了树叶。冬季寒冷,需要提防地方感冒一类的小疾病发生。进行充足的体育运动可以强健体魄,保证小朋友们健康成长。近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以“冬之趣味 阳光运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12月29日,操场上冬日阳光正好,中班的小朋友开展了“跨越困难”的体育活动,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并开动脑筋,不断挑战高难度,两人合作叠高手中的“砖块”。老师们也被设置了挑战目标,而十一块“砖”的高度却没法让老师发愁,一跃而过、有点轻松,男孩心高不肯认输,一心要在将来把老师超越。“层层阻碍”挑战中,孩子们一步一步的挑战了自己的极限。

  12月30日上午,天气晴朗。大班的孩子们来到玩沙乐园,小朋友们有序的换好小靴子,挑选自己需要的工具。他们有的像个小小建筑师,挖掘隧道,筑围墙,建高楼,有的像个小厨师,忙着做蛋糕、点蜡烛,也有的学习一个小科学家的样子,运用手中的各式摸具,创作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东西。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孩子们高兴极了,玩得不亦乐乎,玩耍时友好礼让,遇到困难互相关心帮助。

  活动进行到1月3日,窗外的树叶随着寒风在空中跳着舞,而大二班的教室里,一段好听的音乐萦绕在大家的耳旁。这段音乐里好像藏着什么故事。

  “像小朋友在滑雪”“是不是小鸟在跳舞”“可能是有人在游泳”……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说出了各自的想法。这段音乐叫“冬之舞曲”,旋转、跳跃……一根根彩色的丝带在孩子们手中跳起了舞——有的高高扬起,有的远远地飞向远处,还有的竖直地打着转儿。

  孩子们还把丝带跳舞的样子画下来,一起“记录”下它优美的舞姿。画下长长短短、不同形状的丝带舞。一根根普通的丝带在大二班小朋友的创造下“活”了过来。

  精彩的活动正在继续,孩子们充满热情,面对各种环境自觉主动地进行学习,建立自信,变得更勇敢、能坚持,培养了良好的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