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工作部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杭科院举行
2018-01-18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钱伟)1月15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工作部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市场发展部副主任杨伟杰、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副主任吴小东,杭科院党委书记谢列卫出席会议。全国高校专家和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机器人联盟主任王健主持。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指出,随着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应用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加上应用领域广,市场需求旺盛,因此对机器人高技能人才的需求变得十分迫切。经过联盟近一年的准备,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工作部在杭科院正式成立。“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中国机器人教育培训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宋晓刚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携手打造机器人教育培训品牌。

  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工作部主任杨伟杰介绍了新成立的教育培训工作部的分工及职责,并就平台的搭建、队伍建设、经费来源及具体工作内容等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工作组能将行业协会和产业院校结合起来,搭建双赢平台,共同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

  杭科院党委书记谢列卫感谢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的信任,并表示学校会高水准地做好承办工作。谢列卫简要介绍了杭科院的办学情况,并诚挚邀请联盟教育工作组的领导、专家对学校大江东智能制造开放性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电研究所所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恳,湖南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德明,北京国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晓明,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咨询及教材编辑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机器人联盟主任王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教育培训咨询及教材编辑委员会秘书处李鹏飞、杨黎明和贾文灿三位副秘书长围绕当前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现状、明确机器人产业教育培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工作部今后要重点努力的方向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机械工业苏州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康贻发、施耐利(上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文君、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共教育科销售经理罗丹丹、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培训学院副院长魏文锋、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富康、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区域经理葛培勇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机器人培训方面的成功案例,共同为教育培训工作贡献企业智慧。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杭科院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中心,并对基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杭科院早日加入机器人培训队伍行列,共同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