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开展“十佳潮爸潮妈”评选活动
2018-01-23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盛艳)为了充分发挥家长言传身教的榜样力量,促进家校合育,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于2017年首次举办了“十佳潮爸潮妈”评选活动。近日,第二届评选正式拉开了帷幕。

  全校现有38个班级,共有1500多名家长,而最终只有10位家长能斩获桂冠,竞争非常激烈。

  评选流程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科学性和严谨性,学校制定了具体的评比量表,里面详细罗列了“潮爸潮妈”的评选标准,主要分为家庭教育和家校协作两大板块,每个板块下面分别罗列了具体行为标准,包括良好家风、品德培育、亲子关系、家校沟通等方面,每个方面根据程度的不同分别对应相应的分值。

  同时,孩子们的学业情况也作为一项重要的参考指标,用于评价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情况。

  此外,学校还特地增加了一项突出加分项,为那些积极参加校内校外活动的家长,产生一定影响力并获得一些奖项的家长进行加分。

  家长自评

  量表首先由班主任们发给家长们进行自评,每一位家长都积极参与,认真阅读量表,并和孩子一起对照量表标准逐一进行自评。家长写得认真,孩子们也在旁边当起小评委。要想交给老师,爸爸妈妈们的量表可得先过孩子们这一关才行。

  教师复评

  家长们完成自评后,接下来的环节就是班主任们的复评了。老师们一点也不敢马虎,对照标准在复评栏进行评分,为了保证评选的公正性,班主任加上副班主任,还有科任老师们一起,为每位家长打分。每一个班级的老师们都是全盘考虑,斟酌再三,最终推荐出本班的一名优秀家长代表。

  德育线评审

  老师们复评后,这是最后一步了吗?NO,NO,NO, 最终这些材料还要上交到学校的德育部门进行最终评审,由德育部门的全体老师根据各方面情况综合进行候选人推荐,反复对比各种数据和材料,慎重进行评选,“十佳潮爸潮妈”才能最终出炉。

  究竟哪十个家庭最终能斩获桂冠?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811120850 拷贝.jpg
瓷塑名家何念祺作品《女孩披纱》(1959年).jpg
SRC-358981171 2020-09-03 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