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生家长遇烧伤事故,浙财大师生助力募集捐款逾30万
2018-01-24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赵蕾 焦旭坤 杜燕梅)“爱心筹:农民夫妻深度烧伤,求助社会盼爱心救命!”近日这样一则微信推送被浙江财经大学师生疯狂转发近万次。

  2018年1月2日,当大家还沉浸在假期的愉悦中时,一场灾祸毫无预兆地降临在张宇的身上。张宇是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人,浙江财经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其父母在家因使用酒精不当不幸发生重度烧伤事故。事故发生后,二人立即被送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隔离治疗,不多久就花了十余万,接下去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一贫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元旦过后,正值同期末复阶段,张宇却要向辅导员余亮和综合导师倪建伟请假,“张宇之前从未缺过课,这次临近期末他突然说要请假,且时间不确定,我觉得很意外,就详细问了他原因。得知家庭意外情况后,我跟他说,不要着急,我们一起为你想办法。”倪建伟说。

  余亮第一时间向学院申请援助款项,学院马上启动了实施帮扶措施,由学院团委学生会牵头的学生组织随即发出倡议书,发动全院师生慷慨解囊,传递爱心。在各党支部、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张宇所在的城市发展与管理系7名教师在党支部书记倪建伟的带领下,一天内便筹集到9000余元。

  其他党支部也行动迅速,如行政管理系潘迎春老师一次就捐赠2000元。同时,学院还第一时间推送微信呼吁大家帮助捐款,第一天微信阅读转发量就达到千余次。学校团委还立即启动了“一元钱”工程,向全校展开爱心募捐活动,各个学院也纷纷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呼吁广大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同学们在评论区里留言祈福,并积极转发维信筹集捐款,没几天转发量已超5000次。

  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平台爱心筹,短短三天,筹集善款从5万飞跃到28万。学院还为张宇申请了意外补助6000元,并通过学校为其申请了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春风行动”慈善资助金2500元。目前,通过网络众筹、学校“一元钱”工程以及各类补助资金筹集到的爱心款项总额已超30万元。

  “张宇曾经参与过G20服务保障工作,并多次获得学业奖学金和优秀团干等荣誉。品学兼优的他平时非常乐于助人。这次他遇到困难,师生们都纷纷联合起来一起帮助他共度难关。学校还专门请了心理医生对他进行辅导。”辅导员余亮说,知道张宇同学家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很难过,希望他和家人能够尽快度过这个难关。“以前期末复习时他都会帮我们整理知识点,这次我们帮他整理书上重点,帮他复习。”张宇的同学王舒说。

  张宇刚返校时,精神比较差,吃不下饭,复习时也很难集中注意力。舍友每天帮他带饭,陪他一起吃,帮助复习功课。班里的同学经常会给他发微信鼓励他,在众筹平台上也有很多人留下感人鼓励的话语。“学长人很好,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不胜感激!”“加油!爱心传递,共度难关!”

  现如今,他父母的状况逐渐趋于稳定,然而这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并有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其中。“很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他们的鼓励让我能更坚强地面对这一切,事情发生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是学校老师主动找我谈心并帮我募集捐款,所有的捐助我都会用于父母的治疗,如果有剩余会捐给慈善机构。现在爸爸妈妈的情况有所好转,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张宇激动地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