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听劳模讲安全 “美芳亲情日”走进杭州高新实验学校德行引导课
2018-01-24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安安,快到我这里来”,小朋友们一边热情的呼唤,一边伸长手臂要去摸铁路卡通公仔安安手中的安全锤。1月15日下午,在杭州高新实验学校的杏林剧场里,“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为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春运安全知识课。

  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上海铁路局杭州客运段甬广列车长陈美芳和 “西子号”乘务组人员一同走进高新,通过讲解、演示、互动的方式,向小朋友们宣传普及乘火车的安全知识。

  乘务员阿姨介绍,经过四个阶段的发展,现代火车的运行速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当听到现在复兴号在试验运行时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00公里时,小朋友们不禁发出阵阵赞叹。

  乘坐卧铺车、高铁车应当注意安全,对孩子们来说,不随意触碰紧急出口装置、不单独打热水、不在连接处逗留玩耍、不独自攀爬卧铺梯子、上下车时留意列车与站台的间隙等都是需要牢记的事项。在课堂上,乘务员阿姨演示了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就乘车安全注意事项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小朋友争先恐后地抢答,表现得非常积极。

 

  最后,“陈美芳亲情服务团队”向师生们派发了自制的安全提醒小书签,安安也被热情的小朋友们团团围住。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对于如何安全乘火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小朋友们表示过年回老家的时候也会记着这些安全知识,安安全全的回家过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