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8-01-29 13: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薛福冰)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杭州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70多所高校以及部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科技管理工作的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分会秘书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金涛处长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和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参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分别介绍了浙江省高等教育和科技工作发展情况、浙江理工大学基本概况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开幕式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基金处处长金涛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进行了高校科技管理研究分会理事换届工作,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当选为第九届高校科技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杰、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周羽、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院长关新平、四川大学科研院院长褚良银、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晋平、同济大学处长贺鹏飞、大连理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博等当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学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当选为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随后,金涛介绍了本次学术年会论文的征集和评选情况,与会领导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李楠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新时代需要怎样的新作为”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仔细体会新时代、深刻分析新使命、未来教育的深刻变革和奋力实现新作为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新时代下的高校科研管理、科研育人的新使命和新要求。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处长周华东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科技体制改革总体情况、人才培养与激励政策、新时期人才政策若干思考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人才的培育和激励政策等,为高校科技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下午还进行了科研管理的专题研讨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副秘书长李小跃主持。浙江理工大学徐伟强作了题为“高校产学研合作模式创新与实践”的报告,易普拉格研究院张华作了题为“科研管理与服务信息化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陈柏强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浙江大学方晨鹏作了题为“信息共享背景下的科研服务平台构建与实践”的报告,正方软件公司作了题为“‘动态、多元、融合、智慧’新一代科研管理服务平台设计思路与实践”的报告,广东工业大学程良伦作了题为“地方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科研管理模式与方法”的报告,苏州大学郁秋亚作了题为“地方高校做好科研管理工作的一些认识与实践”的报告。通过专题研讨,为全体参会人员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也为如何做好全国科研管理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27 09:20
全国高校教师.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6 17:04
微信图片_20201019135845.jpg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10-14 17:04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