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寒假里手机怎么玩?景芳中学家庭教育指导站的老师有妙招
2018-02-15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薛鹏)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孩子们欢呼着“爸爸妈妈,手机可以给我玩啦!”可是,事情也许不会那么让人如意。孩子要玩,借口一大堆;爸妈要管,理由一箩筐。孩子们,你在这方面还有烦恼吗?各位爸爸妈妈,你们又有什么样的顾虑呢?

  在寒假开始之前,请孩子、爸妈开个圆桌会,一起坐下来直接面对——手机:寒假里,手机可不可以用?怎么用?怎么管?

  也许你会发现单纯依靠孩子的自觉有点力不从心,而强制的约束有时又会让孩子误会我们对他的爱。因此,亲子共同商量,思考、借鉴和利用各种新途径,制定一个合理的家庭的手机使用方案,才是真正治标治本的解决思路。让手机只是手机,不再成为影响家庭亲子关系的障碍,不再成为影响学习的损友。对此,你有没有脑洞大开,想一想让大家喜闻乐见的好提议呢?

  景芳中学家庭教育指导站的老师根据从学生和家长那里征集到的方案,整理出了一些活泼有趣,行之有效的寒假手机管理措施,大家看一看有没有适合你们家孩子的“套路”呢?寒假里,手机怎么玩?手机怎么管?这里有智慧。

  1.“作业盒子”app上有英语单词pk,每天找同龄人pk英语单词,连赢5局方可赢得1小时手机游戏时间哦,每天封顶两小时哦,一个寒假下来,一个英语高才生就这样诞生啦!

  2.建立自家的游戏防沉迷系统,每天上线2小时,超过两小时,爸爸妈妈就启动游戏防沉迷模式,第二天游戏时间减半啊!伤不起啊,明天不敢再超时了。

  3.玩旅行青蛙不如和家人来一场真正的旅行,和小青蛙一样收集当地土特产,和旅行途中的小伙伴合影留念,找自己喜欢的风景自拍,回来后和小青蛙一样写写游记,给大家分享照片,用土特产招待同学和朋友,岂不美哉。

  4.上keep,或者其他记录锻炼情况的app,用每天的锻炼成果赢取手机游戏时间奖励,不做低头族,咱们这叫锻炼玩耍两不误。

  5.微信朋友圈不能只发自己的小情绪,冬日的暖阳里,和同学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发动大家一起用手机用手机记录家乡的美丽,记录身边的感动。

  6.过年的时候帮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原创拜年短信,原创一条可换取5局游戏时间哦,不让群发短信冲淡了拜年的味道。

  现在这个时代,手机作为生活的工具,已经融入了孩子们的生活。孩子和家长关于“手机"所引发的矛盾,更是愈演愈烈。寒假开始,景芳中学家庭教育指导站为孩子们和家长们量身定制了一个学习方案,希望有助于我们和手机更和谐地相处,让手机成为孩子成长的助力,而不是阻力。祝愿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722144 2020-12-18 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