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开展“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杭州”主题实践活动
2018-03-01 12: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戴颖)“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风景如画,堪称人间天堂”这既是世人对杭州这座城市的盛赞,也是这座城市的真实写照。杭州不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更是世界的杭州。作为杭州的小主人,同学们感到自豪,也对更多地了解杭州饱含热情。

  2月28日,杭州长江实验小学奔跑吧假日小队成员相约“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了以“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杭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习爷爷曾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杭州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每年都会抽出时间在杭州调研,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给予有力指导。习爷爷也曾来到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杭州城市发展特别是新城区建设情况,对杭州确立并不断实现城市功能更全、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的目标表示肯定。

  跟随习爷爷的脚步,同学们寻找并发现了美丽家乡的新发展、新成就、新变化。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钱江新城市民中心裙楼L座,展览馆门口的“最美杭州”四个大字引人注目,“画里乡村、灯光璀璨、幸福定格、古桥暮色……”处处洋溢着幸福与微笑,“美”在每一个瞬间。

  展馆分为四层,除序厅外,陈列分为“山水之城,秀美天堂”、“文化之城,品质天堂”、“活力之城,创新天堂”三大主题展厅,主要介绍杭州古都文化名城的悠久历史,宣传当今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展示生活品质之城的灿烂明天。

  同学们边走、边看、边问、边听、边记,感悟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记录下杭城发展的点点滴滴。

  驻足在“南宋皇城遗址”前,跟随南宋官窑遗址及多媒体导览图,“走入”南宋时期,队员们看到了早已流入历史长河的许多建筑。很快,生活在新时代的孩子们便为古代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而发出了惊叹。

  队员们在“南宋皇城遗址”中找到了“小西湖”,在南宋临安城可见自己现在居住的“家”。看着一排排城墙、一桩桩古老的建筑,联想到“武林广场”、“拱辰桥”、“钱江新城”、“奥体博览中心”……习爷爷曾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巨大的变化让人惊异,同学们赞叹这种变化,作为小学生,此时此刻,也感觉肩负着重大的责任。

  寒假即将接近尾声,未来杭州发展规划蓝图正等着少年人一起来描绘。队员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