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脚下有方向 唱响新时代 杭师大东城中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8-03-05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郑立克)春天悄悄来到的日子,泥土都有最美丽的梦想。东中的校园里满是“青春恰自来”的风华。3月4日,东城中学举行了2017学年第二学期的开学典礼。在体育馆,散落在各处的珍珠又遇到了穿针引线的人。师生再会,校园重新热闹了起来。

  东中弘毅少年大数据 

  开学典礼上,戚伟刚校长助理、伍小斌副校长、邹鄂生副校长分别公布了弘毅奖学金的三等、二等、一等奖学金名单。一个个弘毅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走上了领奖台。

  学生们斗志昂扬,渴望进步,学生代表903班汪自乐发言表示决心,期待着能走上更高的领奖台。家长见证了孩子们的改变,对学校满怀信心,奖学金一等奖获得同学之一陈其鹏家长代表发言肯定了学校对孩子的帮助。

  生活不止眼前的奖台,还有国家与新时代 

  陈沪军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又高度智能的时代,心怀有远大的理想,培养勇敢坚毅的意志品质,更要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同时,陈沪军校长提倡同学们通过学校的综合实践课程,在体验的基础上升华行动,变得更加优秀。少年强则国强,学会学习、语言表达、好奇心、想象与创新思维与人格、动手实践、解决问题,就能迎着时代放飞梦想。

  心中有弘毅,更有爱与坚持 

  东城中学新学期的主题实践课程的主题是“水与生命”,针对这一主题,陈沪军校长呼吁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帮助西藏那曲偏远乡村尼玛乡中心小学的368名同学,援建一口水井——并告诉同学们,付出爱心会快乐,解决问题能自信。 

  陈校长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像陈弈帆同学那样拿下国家专利,像朱仁民大师那样设计出能让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眼睛一亮的大运河江河汇段的建设蓝图,成为环境保护践行者,成为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去解决对人类发展十分有意义的问题。学生会主席陈其鹏也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启迪智慧,谋划希望,收获温暖力量。

  陈立剑副校长对“水与生命”主题实践活动方案解读道:教育部在 2017 年 9 月颁布了《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非常详细地说明了“综合实践活动”的目的、形式、实施、师资、评估等各个方面。综合实践活动,成为课程一部分,而且成为必修,其意义可见一斑。在东中“弘毅少年”的课程体系中,综合实践活动早已成为代表性的传承。东城中学延续和创新艺术与成长的理念,希望在参与中传播对水域污染和节约用水的责任感。

  回顾2017,展望2018,东城中学林正范理事长说,他为东中全体师生的成就感到自豪,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