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地铁 为美丽杭州添彩
2018-03-06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庄婷婷)3月4日,毗邻杭州著名美食街的杨家墩地铁站,聚集着一群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他们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通技术系的学生,正在利用周末时间为乘客提供地铁志愿服务。

  自助购票机前,志愿者正在进行乘车线路服务和自助购票指导;地铁闸机处,志愿者正在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车票以及使用支付宝乘坐地铁;电梯口、候车区域,志愿者引导乘客“左行右立,文明乘梯,“先下后上,有序乘车”;服务中心问询室,志愿者正在耐心解答乘客的问题。志愿者们勤快矫健的身影,体贴周到的服务,让乘客在感受地铁舒适便捷的同时,领略到了机电学子青春阳光的风采。

  大学生们利用业余时间为乘客提供问路指引、协助老弱病残等人际帮助,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安全出行,用志愿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美丽杭州添彩。

  据了解,他们一直坚持开展具有交通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操作平台的同时服务社会,如汽车服务进社区,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也为营造交通文化育人氛围贡献出了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