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假日小队活动
2018-03-07 17: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谷方平)浙江3月1日,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206中队向日葵小队的队员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临丁路长睦路口,跟丁桥支队的警察叔叔一起路口执勤,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假日小队活动。

  丁桥支队的李警官给小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岗前培训,叮嘱大家:在执勤过程中,要注意个人安全,正确地根据红绿灯变化来引导行人及机动车,务必将“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牢记心间;同时要按照新的交通法规,监督右转机动车辆礼让行人,将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地传承下去。听完交警叔叔的讲解后,队员们个个信心十足,跃跃欲试。

  队员们很快发现,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电动车逆向行驶的的现象屡有发生。这种行为影响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小队员们从家长处得知:每年杭州市发生的交通事故60%都与电动车有关。可见,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还需要不断提升。

  由队员们开展行动,配合交警和协管员维持路口电瓶车的行驶交通秩序,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穿马路。交通文明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圆满结束。随后,小朋友们来到长睦公交站,身披宣传带,手持文明乘车宣传牌,尽职尽责地对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行人们进行绿了色出行,文明乘车的宣传介绍。

  经过此次活动,小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交通法规意识,懂得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孩子们一致表示,要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守护城市文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