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新实验学校少年追梦小队:植树节,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
2018-03-13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供稿 杭州高新实验学校407班)和煦的春日里,草长莺飞,柳枝摇曳,春风拂过一地绿色,吹来了又一年的植树节。3月10日,杭州高新实验学校407班少年追梦小队来到了钱塘江畔的白塔公园,和春天有个约会:认养属于自己小队的一棵幸运树。

  早上九点,小朋友们来到了白塔公园。在管理员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植树节的由来;在植物知识小卡片的帮助下,小伙伴们还了解了一些植物生态习性。听课的时候,大家可认真了,枝头的小鸟都安静下来了呢。

  背上锄头,带上小铁锹,出发寻找属于小队的幸运树!

  “这棵桃花好,快看,那么多的花骨朵,马上就要开花了!”“还是这棵白桦好,多高大呀!”“我们认领桂花吧,这可是杭州的市花!”小伙伴们东看看西瞧瞧,发现了好多备选树。

  碧玉妆成一树高,

  万条垂下绿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

  二月春风似剪刀。

  大家最后还是被白塔对面的杨柳树吸引了目光。高大的树冠似乎在讲述白塔的悠悠历史;新绿的小芽缀满枝条,阳光下和对岸的白塔相映成趣。那么大的一棵柳树啊,默默驻守,不与花争艳,日出日落,伴随着古朴的白塔。

  就是它了!

  大家赶紧来给柳树除草、松土、浇水,还捉走了树下的小虫。要让柳树更加健康的成长,也让它来见证小朋友的成长。

  最后,小队伙伴们在认养证书上郑重地签名,给柳树挂上了认养牌,合影!

  杨柳依依,在向我们告别。再见,我们的柳树,入夏前我们会再来看你,给你松土,为你施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