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玩、美’花草节”系列活动
2018-03-15 09: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瞿静 叶梦婷一阵暖风,吹来一阵花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大自然的变化给孩子们带来了新鲜的感觉,是孩子们走出教室,拥抱大自然最美好的时刻。

  结合园本课程“花草节”系列活动,万家星城幼儿园以“花的秘密”为契机深入开展班本课程。前期,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走进植物园、公园里、小区里、家门口等近距离观察了各种各样的花,发现了不同的形状以及大自然赋予的奇妙色彩。

  有了观察发现,结合预设活动《我喜欢的花》,孩子们提出了用画笔给小花拍照的提议。紧跟孩子们的兴趣,3月14日上午老师组织孩子们拿着简易的绘画工具,选择了校园内最美的一角,端坐在木板上,有模有样地进行着“画笔下的小花”写生活动,孩子们在细心观察中发现花草的微妙变化。

  活动中,孩子们沐浴着清新的空气,呼吸着花草树木的芳香,一个个用心描绘着自己眼中的小花,认真专注的样子,俨然一副小画家的姿态,每一个孩子对小花的解读是不同的,呈现的画卷也是不同的。教师在一旁也不得闲,学习着观察,辨别着孩子的需要,给个别孩子提供适宜的辅助,这种教师退位、孩子自主的学习方式很好地激发了孩子的创作欲望。

  此次活动,孩子们尝试了使用不同的视角观察身边的环境,感受着户外作画的独特和有趣。同时此活动也为幼儿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感受生活、展示自己、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孩子们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照片.jpg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