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万里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成立
2018-04-03 15:38:00
甬派

  今天浙江万里学院“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暨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成立。这预示着宁波教育国际化又向前进了一步。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由浙江万里学院和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设立,以培养国际化的设计应用人才,进一步助推宁波的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发展。据悉,该学院成立后,将全面引进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品牌设计、传播和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培养标准、核心课程与质量保障体系,首批将开设视觉传达设计、广告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等3个本科专业,开展2+2培养,由中德双方联合教学。届时,双方将整合在品牌设计与传播领域的学科优势,为中国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办学条件,先进的设计与传播学习体验、国际知名企业的实践实习以及赴德学习交流的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层次新型设计与传播类专门人才。年招生规模270名本科生。

  据宁波“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要全力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宁波设计”品牌,而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是欧洲唯一以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在品牌设计、管理与传播方面有独特优势,此次与万里学院共建的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将为今后的“宁波设计”带来更多机会和力量。

  记者还了解到,这个新成立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创新平台下设中东欧文化与传播中心、经贸教育国际中心、工业设计与大数据技术中心,在语言文化、经贸金融、设计与传播、大数据应用与创新等领域,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和多部门协同共建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打造订单式、项目式等多模态、多形式培养模式,通过开展短期交流、双学位、升硕等多层次合作项目,培养一大批既懂得对方语言又了解对方文化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人才。

  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只是其中一个项目。其它的还有:每年开办“订单式”捷克语特色班。在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金融学等特色专业,每年选拔10名学生,与“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高校联合培养跨文化的复合型商业应用人才,计划2020年达到30名。与此同时,启动面向中东欧高校学生交流项目,计划2020年招生人数增加到60人。

  今年,经贸教育国际中心根据合作高校地缘特点及基础,推出短期交流、交换生及本科、研究生的多层次学历教育项目,计划招收20名左右的留学生;工业设计与大数据技术中心正式启动“2+2”培养项目,在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挂牌成立“中国民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0946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27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