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杭州中考加分政策发布,这些考生可以加分
2018-04-10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日前,记者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关于201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加分项目及有关事项的通知》现已发布,通知对加分条件、申请和审核程序都做了详细说明。一起来看看。

  这些考生将享受加分政策

  符合下列四类中任何一项条件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5分。

  体育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证书者;

  2.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相关文件的第一发文单位,下同)的体育竞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

  3.杭州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个人项目比赛前八名获得者。

  艺术类

  1.初中教育阶段获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艺术竞赛(现场比赛)个人项目前六名或一、二、三等奖者(获奖证书上盖有相应教育行政部门印章,不含各级艺术教育委员会);2.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学组独唱、重唱(四人及以下)、戏剧曲艺(四人及以下)、独奏、重奏、协奏、齐奏(四人及以下)、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绘画、书法、工艺和摄影等上述所列类别现场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科技类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者(均为第一作者1人)。

  其他类

  1.华(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须随家长在国外连续生活一年以上,下同);

  2.少数民族考生;

  3.港澳台籍考生。

  同一考生如符合上述多项加分条件的,同类同项目,只取其中一项进行加分,不累计加分;不同类别或项目,可累计加分。上述四类累计加分最高不得超过10分。

  此外,符合条件的现役军人子女,可在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军人子女多项加分条件的,只取其中一项最高分进行加分。符合军人子女加5分条件的考生,若同时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或其他类加分条件的,可将获得的加分进行累计,但最终加分最高不得超过15分;符合军人子女加20分及以上条件的考生,不再享受上述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其他类的加分。

  申请和审核要注意这些

  申请和审核工作在今年4月底前进行,逾期不再办理。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向所在初中学校领取并如实填写《登记表》。

  届时,符合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加分条件的考生,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与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一并交所在初中学校。

  符合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以及能证明民族身份的户口簿和身份证等复印件(各1份)一并交所在初中学校。

  符合加分条件的华(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考生,留学回国人员的随归子女,分别由市侨办、市台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单位)审核,并在《登记表》上签署意见和盖章。然后将盖章后的《登记表》及申请加分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交所在初中学校。

  符合加分条件的军人子女,将填写完整的《登记表》以及规定所需的相关证明材料于4月21日(上午9:00-下午4:00)直接交至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杭州大厦D座附近)4楼,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市教育局公示、核准后加分。

  杭州市教育局提醒,为响应省市政府“最多跑一次”的要求,方便考生家长办理手续,今年的“三侨”子女、外籍华人的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的加分申请程序跟往年相比有了一定的变化,有些只需要跑一个窗口,有些甚至不用跑了,请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注意材料的提交的地方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7-07-28 13:31
SRC-637700582 2017-06-19 15:02
SRC-637700582 2017-06-19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