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苑幼儿园开展清明纪念革命先烈活动
2018-04-10 2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通讯员 张文红“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清明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缅怀先人,珍惜当下。为此,景苑幼儿园组织了参观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系列春游活动,通过开展向烈士献花、聆听先进事迹、参观烈士纪念馆等活动,让幼儿能够铭记历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美好时光。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在看到烈士的遗物时,感慨“他们的衣服都是补过的”再看看自己的衣服“好新啊!”“老师,他们以前没有电灯吗,为什么用清油灯?”活动中孩子们收获良多,不少孩子还结合自己去参观过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向老师及同伴介绍更多英事迹。

  2018年4月9日,天气晴朗,阳光撒向大地,给我们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春日的阳光,带来了温暖和绿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景苑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春游。一大早,孩子们便早早的来到幼儿园,叽叽喳喳的和小朋友分享着自己准备的好吃的东西,约定了待会儿要把好吃的东西分给谁。而早在几天前,孩子们就知道了本次春游的地点云居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并且亲手为烈士们准备了一束小白花,准备献给这些为了祖国的繁荣和复兴风险生命的先烈们。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内的云居山上。1990年9月19日正式开馆。纪念设施包括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大型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和革命烈士诗文碑林等,是我省规模最大的烈士纪念建筑。馆内分7个展厅,陈列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1000余张照片、400多件文物,及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表现手法,向观众展现了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馆内介绍了包括徐锡麟、陈伯平、秋瑾、陶成章等350多位烈士的遗物及生平事迹,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能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

  踏上前往纪念馆的台阶,孩子们都有些累了,一边努力的往上攀登,一边看着那层层叠叠的楼梯,孩子们开始给自己加油打气了。“你看,还有6层台阶”“加油,我们爬上去就到了”“哎呀,我看到他们就在上面了”……然后一鼓作气,勇敢地走了上去。而当我们慢慢的往上走,迎面而来的便是这么一块碑,上面书写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民族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愈加坚定。

  景苑幼儿园大班组还开展了为革命烈士献花的活动,本次活动由沈天艳老师主持。孩子们认真的听着沈老师对于烈士们先进事迹的介绍,严肃而又认真。

孩子们严肃而又认真的听着沈老师讲述关于革命先烈的事迹


沈老师在烈士纪念碑前主持本次活动中


朱晨敏老师和陈海燕老师为烈士献上花圈

  紧接着便是献花的环节,孩子们在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将自己准备好的小花满怀敬意的放在了烈士纪念碑前,并且认真的向着碑石三鞠躬。

  各班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队等着给烈士们献花。




孩子们为革命先烈献花中



瞻仰烈士英名


介绍英雄事迹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了解烈士英勇事迹


沈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由来

  先烈们,感激您们曾经付出生命的代价为我们争取着祖国的大好山河。我们从未忘记过您们的付出。如今的中国,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如今的社会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如今的人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定不辜负你们用生命换来的这美好岁月。我们的孩子也将在和谐、美丽的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4 14:5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8 10:35
1.pn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2 17:22
SRC-20361990 2015-03-31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