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校落户科技城,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9月启航
2018-04-16 09: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周仁爱)4月14日下午,在杭州学军中学西溪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会议宣布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正式落成启用,2018年9月开学。

  为践行杭州市新名校集团化发展战略,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全面实现杭州教育全域高位优质均衡发展,2013年5月20日,杭州市政府决定在未来科技城(海创园)核心区域设立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地处城西科创走廊核心区域,是省市重点打造“城西科创带”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也是杭州市积极推行“名校集团化战略”的典范。作为市、区两级政府联合创建的新校,其教育资源覆盖市、区两级,是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化的有益创举,承时代之所需,合人民之所求!

  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选址余杭,坐落于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未来科技城,西临东西大道,南接荆余路口,占地210亩,是未来科技城内第一所汇聚人文与科技的现代化校园。

  关于学校的性质及招生情况,陈萍校长介绍说,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是由学军中学领办的市直属学校,是杭州学军教育集团的新成员。2018年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面向杭州主城区与余杭区招生(各占50%),首届计划招收高一新生576名,12个班,9月正式开学。学校实行寄宿制管理,周末有车接送。

  关于生源分班,陈校长说,两区生源打通,分散分班。将有四个实验班,既开展传统奥赛,也开展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大赛等。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隶属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承接学军优秀文化基因,以“励志、求知、进取”为训,宽严相济、精细管理,着力培养“有德、有识、有才”的领军人。学军中学教育集团实行一体化办学,统一管理,共享教育资源。

  另外,海创园学校师资提前两年储备,其中既有全国各地优秀教师,又有北大、清华等名校毕业生。目前已有65位教师在学军中学全方位跟岗,接受浸润式培养,学习学军先进理念、吸收学军文化精髓。他们中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13人,各地调入优秀教师18人,名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41人。关于师资,陈萍校长特地强调了五个字——海创无生手!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环境优美,宁静典雅。一处问泉,四方庭院;湖有凝心、廊接拢黛。琴棋书画四苑在教学楼间相映成趣。江南书院的景观设计,完美融入学军的传统气质。

  杭州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周边毗邻众多高精尖科技企业,阿里巴巴、达摩院等。副书记兼副校长冯定应透露,海创园学校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设备,将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所带来的现代科技资源,与周边众多高科技企业建立校企连接,立足区域优势和发展需求,创设AI人工智能实验室、创客空间、无人机工作室等,将海创园学校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技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02 19:3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7 09:07
QQ图片20180819192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