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16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今年首次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参与招生的专业为建筑学和英语专业,分别计划招生20人与25人。为了这次综合测试,前期准备工作得到了学院各方高度重视,经过多方面的会议和讨论后确定,采用类似于高考出题的形式对三位一体测试进行命题,实行全方面封闭式出题。

  温大瓯江学院文法学院院长贺晓武说,瓯江学院第一年实施三位一体招生,英语专业的报名情况很不错,经过前期筛选有490多人参加今天上午的笔试,125入围面试。“三位一体招生是一种综合多项考试成绩的模式,同时也让学生有多种选择余地。笔试是通过选择题的形式考察学生多方面的综合知识,面试则是针对表达能力、心态以及综合实力的一种考察。”

  据了解,建筑学的报名形式也非常不错。温大瓯江学院建工学院张老师介绍说,建筑学是五年制的,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讲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成本。但学习期间可以让学生很好地进入角色,毕业后基本会马上进入工作阶段。“建筑学现阶段还是一个相对于比较少的专业,相对应的人才也处于未饱和状态,利于考生报考。”

  报考英语专业的两位考生说,前期对瓯江学院的环境设备与师资都有充分了解,并由于学校在温州本地,有一种亲切感。“对于考试的题目,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篇关于霍金的阅读理解,另外由于我经常参加英语竞赛,面试时不是很紧张,发挥还不错。”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测试题目 (以下考题根据考生口述整理,仅供参考)

  1. 关于霍金的阅读理解题

  2. 你有一间餐厅,如果让你融入自己的家乡特色进行设计,你会怎么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