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落幕
2018-04-16 22: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周茹茹) 4月15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招生评价考试暨校园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这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首次面向社会开展“三位一体”招生,本次计划招收英语和建筑学专业共45名。考生申报数1933人,通过初审人数1124人,参加测试人数947人,计划人数与参考人数比例达1:21。建筑学专业以笔试为主,分抽象思维能力测试和素描测试,英语专业则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    

  “这是我院首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为认真做好本次综合评价招生考试,学院进行了认真筹划和周密安排,成立了相关工作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各相关单位之间分工协作,考官及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确保了考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招生就业部负责人温卡特表示。

  各类贴心服务,让考生感受“家”的温暖

  值得关注的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此次招考工作特别重视对考生及家长的“人文关怀”,提供系列暖心服务:为每一位考生提供矿泉水和面包、安排了家长休息室、提供生活区(B区公寓)食堂提供中餐服务。同时,学院安排了150名以学生干部为主的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的服务。

  除了在考前报到和在校园开放日系列活动安排中竭诚为考生及家长服务,这些志愿者们在考试前一天,给每位考生发送短信,温馨告知考生及家长天气状况、来校的路线、考试安排及校园开放日具体内容等;考试结束后,通过短信,提醒考生及家长在返程途中注意安全。

  此外,校园的观光服务也是一大亮点。一辆辆崭新的观光车,一个个精神抖擞的红马甲志愿者,带领着一位位对校园充满期待的家长和考生游览校园。

  一位来自台州的考生表示:“我是第一次来温州,本来还觉得有点陌生,没想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服务这么贴心,让我倍感亲切,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不管结果如何,这次考试也让我明白了选择的方向。”

  专业介绍,为考生和家长指点迷津

  为了让家长对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直观地感受校园环境、体验教学设施、走进相关专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还安排了校园开放日活动。

  在学院报告厅,学院相关人员向各位家长详细说明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形象深入地对学院现有专业与教学优势作了解读,并且对家长及考生最关心的今年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试作了全面解读。

  同时,在报告厅外,各二级学院通过各种方式形象地展示各自专业的亮点和特色,让考生和家长更深入的了解了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专业方向。

  考试结束后,一位家长不禁感叹道:“通过这次的陪考,真切感受到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认真的态度、周密的组织和严谨的作风,另外校园开放日活动丰富多彩,各环节秩序井然、服务到位,让我们渡过了愉悦美好的一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616445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411072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