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天看好景 安吉路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
2018-04-20 13: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朱瑛 贾志华 费丽欣)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美好的景色在呼唤人们出游。近日,安吉路幼儿园开展春游活动,孩子们和大自然来了次约会。不同年龄段幼儿分别前往四个目的地:花港观鱼、中国茶叶博物馆、丝绸博物馆、皋亭山。为了展示幼儿园“彩虹家长志愿团”的魅力与风采,体现父职教育理念,每班邀请了多位爸爸为春游活动保驾护航。

  结合幼儿园的巴学实践活动,大班的孩子们来到了我国唯一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走进茶叶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大的“茶”字,一股淡淡的茶香味扑鼻而来。

  博物馆的每一个藏品、每一段历史都深深的吸引着孩子。走出博物馆,放眼望去:葱茏蓊郁的后山上,植满了茶树,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我要去看看茶树上的茶叶是不是和平时喝的一样”;“老师,快给我和茶树合个影!”有的孩子还摘了几片茶叶放在口袋拿回去做纪念,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对茶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在花港观鱼景区,孩子们欣赏春景,在家长的带领下做游戏,给小鱼喂食还不忘记说上一句:“你们别抢呀,都有的吃!”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与春意一般令人陶醉。

  桦枫居中班孩子来到了丝绸博物馆,四月春天的马路早已经绿树成荫,伴着清亮的歌声和笑声,小朋友走进精彩纷呈的丝绸之旅。孩子们曾经养过蚕宝宝,看着蚕宝宝化茧成蛾。 丝绸就是蚕宝宝的茧做的,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匠人的手艺让孩子们惊叹不已。

  午间的阳光有些许刺眼。桦枫居园区小班的老师和孩子们漫步在美丽的皋亭山上,山道两旁是茂密的树木,柔软的草坪和争奇斗艳的鲜花,大自然美妙的事物数之不尽。空气中传来花香,地上的落叶正等待游客拾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