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8年高职提前招生综合测试
2018-04-23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4月22日,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职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记者了解到,杭科院今年首次试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条件要求专业折算学业水平测试对应科目成绩必须都在D等及以上,且其他科目不得有E等,这样的报考门槛算是比较高的。尽管如此,考生的报考热情依然高涨。

  “今年有教育类(中外合作)(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和酒店管理专业面向考生招生,总计划招生55人,报名人数有1000多人。”杭科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招办主任曲海洲说,虽然是第一年实施高职提前招生,但报名情况十分火爆,最后两个专业进入面试的人数比较多。

  曲处长介绍,今年两个专业的测试形式丰富多样,考查内容也十分多元。比如,教育类(中外合作)(学前教育)(师范)专业除了考查职业认知、仪表仪态外,还会考查考生在语言、音乐、舞蹈和美术方面的技能;酒店管理专业除了考查考生的专业认知及相关适应能力,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与专业相适应的形象、气质、兴趣特长,人文与心理素质,英语口语等也是考查重点。

  “每个试场有5个考官,共35位考官,校外考官占了21位。”曲处长说,考官由考前抽签决定,考生的测试顺序也是在进入候考室后抽签确定,这样确保考官与考生均为随机的。此外,为了本次测试的平稳进行,杭科院领导非常重视,考前曾召开多次会议,并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巡视,除了考官、考务人员外,保安和志愿者均进行了专门培训,确保每个细节。

  为了保障本次考试的公平、公正,7个试场全程录音录像,对进入试场的所有人员,包括考官、工作人员以及考生,均需通过金属探测仪的探测,同时全部启用屏蔽设备。另外,在考生分数数据处理上,学院采用“三重审核机制”。“第一重,所有试场进行现场计分、核分;第二重,录入系统时,再次进行一遍专门核分;第三重,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监察审计室联合对所有原始材料、数据进行再次审核,并跟学院的数据进行核对匹配,尽可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曲处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