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义三中老师找回遗失包包 由衷感慨“这是最直接的教材”
2018-04-24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郑宇琼)4月的杭城,天气逐渐回暖,暖心的事也时有发生。事情还要从4月18号傍晚说起。

  浙江省武义第三中学的王春丽老师上完下午第四节课匆匆赶往杭州,因来不及吃晚饭,路过萧山服务区时,趁着开车师傅歇脚的时间下车去吃了点东西。晚上七点左右,闻香来到杭州味道餐厅,本打算打包带点小吃就走,但整洁舒适的就餐环境让她忍不住停留了一会儿,却没想到忘了心爱的包包。

  由于时间紧迫,吃点东西后匆匆启程。可一下高速才发现,随身携带的包包落下了,王老师连忙拨打110寻求帮助。“我打过电话之后,萧山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联系了服务区,并进行实地勘察,希望我能尽快回到现场。”王老师回忆说,九分钟后民警回电,叫她不用着急,餐厅服务员已经帮助保管,可直接到餐厅领回,不必跑到派出所领取。

  八点多左右,王老师回到餐厅,餐厅服务员说:“我们以为你去厕所没回来,跑厕所找了没人,再追到服务区门口已不见人影,只好代为保管。”领包时,餐厅负责人不停地提醒王老师检查包里东西是否完好,“时隔一小时后,装了此行所有家当的随身包包完好无损的回归,心里真是感慨极了。”王老师说。

  这样的暖心事让这位中学教师由衷感叹,她表示,这次的经历就是“最直接的教材”,她也会把这次的经历讲给学生听,教育他们有时小小的举动就可以给他人带来无限的正能量,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传递正能量。另外,王老师还提到,今年正月里,武义三中有位老师见义勇为给救下了一名落水儿童,正因为类似这样的热心善事不断传递,这个社会才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王老师在自己的随感中写道:“萧山服务区餐厅不仅就餐环境好,经营管理更到位!味美,人更美!杭州味道餐厅员工,还有不曾谋面的萧山派出所民警们,你们都是最美浙江人!在此,除了表达深深地谢意,更多的是因你们崇高的职业精神和高度的责任心而感动!相信萧山因你们而更美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