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在浙江省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2018-04-25 15: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我校2018年在浙江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一、选拔对象

  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并具有浙江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考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我校2018年计划在浙江省“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不超过305人,专业组类别、笔试科目、招生计划、高考选考科目及专业组内包含专业等信息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国标码10248)

专业组
(计划)
笔试科目 高考选考科目 专业(类)名称 学制 分流专业名称
校本部理科专业组(260) 数学、物理 物理 机械类(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 四年 机械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电子信息类(IEEE试点班) 四年 自动化
信息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测控技术与仪器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经济管理试验班 四年 金融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工商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会计学
电子信息类(交大密西根学院)(全英语授课)(不报不录) 四年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机械工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电子信息类(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零法语基础,英语+法语授课)(不报不录) 四年 机械工程
信息工程
能源与动力工程
工科试验班类 四年 海洋工程类
机械类
电子信息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航空航天工程
电子信息类(交大密西根学院)
机械类(交大密西根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交大密西根学院)
电子信息类(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机械类(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
理科试验班类(含致远*) 四年 数学与应用数学
统计学
物理学
应用物理学
天文学
建筑学 五年  
物理或化学 自然科学试验班(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不报不录) 四年 化学
化学工程与工艺
环境科学与工程
生物技术
生物工程
植物科学与技术
动物科学
资源环境科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园林
药学
校本部文科专业组
(不超过20)
数学、语文 不限 法学 四年  
英语 四年  
日语 四年  
德语 四年  
汉语言文学(中外文化交流) 四年  
行政管理 四年  
传播学 四年  
工业设计 四年  
广播电视编导 四年  
文化产业管理 四年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国标码19248)

专业组(计划) 笔试科目 高考选考科目 专业(类)名称 学制 分流专业名称
医学理科专业组(25) 数学、物理 物理或化学 临床医学(本博连读) 八年  
临床医学(本博连读法语班) 八年  
临床医学 五年  
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5+3") 五年  
临床医学(英语班)(不报不录) 五年  
口腔医学 五年  

  注:交大密西根学院、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自然科学试验班(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进入致远需通过专门面试。

  三、申请程序与选拔模式

  报名

  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注册、报名(选择“浙江综合评价/三位一体”招生类型)。请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后打印申请表,将申请表按要求签字,加盖所在中学公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并提交。本次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请确保上传的各项材料清晰可读,上传的申请表应为原件,申请表上的二维码应为最终提交版本。初中及初中以前的材料不必提供。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4日中午12时。

  初审

  对于按照报名要求提交有效报名资料的考生,我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初审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档。初审结果预计于2018年5月23日前在报名系统内公布。初审通过的考生须于5月27日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pgzy.zjzs.net:8011/),网上确认是否参加我校测试和录取。未进行网上确认的考生,视作放弃我校测试和录取资格。

  笔试

  初审通过并在“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确认参加我校测试的考生可参加我校组织的笔试。报考我校校本部理科专业组、医学理科专业组的考生将参加数学、物理二门科目测试;报考我校校本部文科专业组的考生将参加数学、语文二门科目测试。笔试将于高考后进行,笔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说明等详见我校报名系统中下载的准考证。

  面试

  我校将根据考生的笔试成绩,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3倍的比例,分别确定校本部理科专业组、校本部文科专业组、医学理科专业组的面试入围人选。面试将于高考后进行,具体面试资格、面试时间、地点将在“上海交通大学报名系统”中通知。

  志愿填报

  我校将依据考生在报名系统中填报的志愿信息确定预录取考生的认定专业。考生参加我校面试即视为确认报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浙江省统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

  四、录取办法

  1.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浙江普通类第一段分数线。

  2.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不设专业志愿分数级差。

  综合成绩的组成为:高考投档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占10%。

  考生的高中10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新高考改革前的非应届毕业生的“技术”科目成绩,取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两个科目成绩的平均值。

  3.若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再依次以高考投档成绩、高考数学成绩、面试成绩排序录取。

  4.交大密西根学院、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自然科学试验班(生命与环境交叉平台)、临床医学五年制(英语班),仅录取有志愿的考生。

  预录取名单由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浙江省教育考试审核,并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正式予以录取。录取工作在2018年6月25日前完成。

  五、特别说明

  1.申请材料应当清晰、真实、完整。申请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或者隐匿可能对考生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事实的,一经发现,取消继续参与后续认定工作的资格;已经入学的,按教育部和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2.请确保在报名系统中填报的高考选考科目无误,以免影响录取。

  3.高考体检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录取资格或调整至适合专业。

  4.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招生的报名及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生因家庭经济原因参加复试存在困难的,可以向我校申请资助。

  5.我校未委托个人或中介组织开展特殊类型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6.未尽事宜,按照《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本科招生章程》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招生实施细则》执行。

  六、监督机制

  本次在浙江省“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暨“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方案、实施办法和最终录取结果均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性,学校招生监察小组全程参与,同时接受社会监督,我校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21-34206217。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新行政B楼333室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0000

  传真:021-34207255

  招生网站:http://admissions.sjtu.edu.cn

  八、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9 14:36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9 14:10
上海交通大学 2020-12-22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