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有一群从油画里走出的“淑女” 太惊艳了!
2018-04-27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焦旭坤)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2015级摄影专业以“书·女”为主题,模仿西方油画中女子捧书阅读的场景拍摄了一组摄影作品以此倡导阅读,别样有心的设计与拍摄得到了在校同学们的关注与喜爱。

  “我们采用临摹油画的方式再现古典女子的魅力,因为有着书籍的熏陶,油画中看书的女子拥有一种不落俗套的气质与修养,这是珠宝和华服不能带来的独特之处。”谈及构想“书·女”这一活动的初衷,浙财大艺术学院的张晓晨老师说:“书籍是女生最好的化妆品,我希望学生在参与设计这次的摄影活动中不光可以熟练应用摄影技巧,还能在临摹中用心感受古典女子沉淀的美。我也希望浙财大的女生们可以打破传统思想中对于淑女的定义,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伴随自己的成长,让阅读帮助自身的精神品质得到升华。”

  此外张老师还提到,谈及淑女,人们总会想到举止端庄的皇家女子或是笑不露齿的小家碧玉。而现在的女生大大咧咧、性格直爽,似乎与淑女二字失去了关联。“其实‘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女生或许相貌不扬,但却可以拥有沉潜的气质、举止优雅、谈吐脱俗,走到哪里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因此,“书·女”比淑女更美丽。”

  摄影一班的陈美玲把手上的书本放在桌上后便开始揉搓手臂,在镜头下维持一个姿势并保持十多分钟已经让她有些疲惫。为了找到与油画相匹配的摄影环境与类似的衣着工具,摄影一班的同学们早早便开始规划设计,她们利用寝室墙壁、学院教室以及校园风景作为背景,通过自制小配饰、购买古典风的本子以备齐所有工具。拍摄期间,同学们需要维持一个姿势不动达数十分钟,为保证光影的合理与颜色的协调,不少同学拍好之后选择二次、三次拍摄已期达到更好的水平。

  “经过这次的作业练习我深有感触,手捧一本书沐浴在阳光下阅读的确是一件很让人享受的事情。我们习惯了碎片化、快节奏的生活,总是感慨外界的压力很重,其实读书是真正能够帮助我们得到释放的有效途径。”谈及到此次活动自己的感想,摄影一班的李慧说,阅读真的是提高一个人内在修养的良药,读书多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散发出一种别样的色彩,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不光要努力成为一个谈吐优雅的人,更要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