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学生在“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口译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2018-04-28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杜晓哲 商飞燕)近日,“第二届ETTBL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口译总决赛”圆满落幕,温州大学瓯江学院14级英语专业学生李颖荣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强手如云,参赛者由复赛中各个省赛区的一等奖获得者组成,全国共有94名选手入围本科组决赛奖项。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刘正兵老师的指导下,具备扎实学习功底的李颖同学不惧挑战,凭借良好的翻译能力打入决赛,成为浙江省高校中进入口译总决赛的唯一代表。

  谈及比赛的心得,李颖说道:“我基本上天天都听BBC或是其他听力材料,保持耳朵对英语的敏感性。练习还包括复述、视译、口译,同时跟进大会领导人的发言。比如博鳌论坛开幕式习大大的发言,选择性地进行口译,赛前我还将ETTBL的口译书过了一遍。”

  据悉,第二届ETTBL大赛于2017年9月启动,本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由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和《英语世界》杂志社承办,分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共有128所高校的12000余名选手参加,复赛涉及到20个省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53所高校的13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作为浙南地区首个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资格考试考点及培训中心,一直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落实“以展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学风,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应用能力,学生在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相关考试和考证中,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