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师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05-07 09: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上周五,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浙江农林大学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纷纷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多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组织师生进行座谈,第一时间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

  该校食品安全专业141班的王程宽认为,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再一次深刻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又一次体会了马克思主义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中的巨大作用。站在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当口,我觉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更广泛地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更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同时,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辩证的思维想问题,积极投身实践,把马克思主义真正地融入自己的思维当中。

  该校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贾代伟同学表示,在十九世纪,没有哪个思想家像马克思那样,对人类有如此直接的、深远的和强有力的影响。马克思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他不仅以自己的毕生心血为人类留下了一座巨大的思想理论宝库,同时也在治学方面为人们树立了光辉榜样,马克思所留下的的理论宝库不仅指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道路,更是我们可以享用一生的精神财富。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党员吕兴哺说,马克思的伟大在于他开创了一个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事业,他奠定了这个伟大事业的理论基础,并推动了这个伟大事业的实践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力量是巨大的。今天,我们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处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因为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大发展的时代。

  在座谈中,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学习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开创学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党委统一部署,该校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师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