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才京杭小学期中表彰大会派发水果奖 京杭牌青梅酒颇受欢迎
2018-05-10 10: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徐蔚蔚)这几天,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校长莫慧萍在朋友圈晒图,并附文:午间在校园里小转了一下,发现枇杷黄了、樱桃红了、李子熟了,橘子结了……果香四溢。确实如此,这不赶上学校期中表彰大会,孩子们共同分享了收获的甜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努力,一分成果。踏实努力、勤奋好学的孩子们在获得了火龙果奖、南瓜奖、西红柿奖。这样的水果奖你听说过么?每一种果实都有一种特别的寓意。

  火龙果奖——火龙果别称吉祥果,分白心、红心两类,前者象征纯洁,后者寓意热情。希望孩子能像火龙果一样坚毅,在果实上长满一个个小角。每个小角代表每一个特长,在积聚所有特长后拥有自己的梦想。

  南瓜奖——童话故事里有南瓜变成南瓜车,希望每个孩子都能脚踏实地,经历从南瓜变成南瓜车的过程,追求自己的梦想。

  西红柿——寓意红红火火,希望孩子们继续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为实现梦想做好准备。

  除了这些水果奖外,育才京杭的孩子们还收到了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京杭牌青梅酒。记者了解到,从2月梅花盛开时,孩子们就开始静等梅子成熟了,待到5月青梅压枝头时,采下,泡制,装罐,贴纸……14棵梅树带来了超预期的馈赠。师生、家长人人参与,京杭牌青梅酒正式“上市”,成为今年的期中颁奖中一道别样的风景。每个孩子都把这份特殊的礼物乐呵呵地拿回家去,珍藏或给爸妈品尝。

  不只是亲自采摘、品尝美味的体验,孩子们还跟班主任学到了不少关于青梅的故事,比如青梅竹马、望梅止渴、青梅煮酒论英雄等。“在这个收获的日子,我们重新启程,希望所有的孩子能在学习的路上继续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收获累累硕果。”莫校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