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三美”人物进校园活动在人民职校举行
2018-05-11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程智谋)5月11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暨杭州市职业教育“三美”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杭州人民职业学校举行。来自医疗、教育、旅游等各行业的6位代表组成了“三美”人物巡讲团,走进中职校园,讲述成长经历中的感人事迹。

  他们分别是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监察室主任兼上柏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大禹陵景区副主任宋亚娜,平湖市职业中专学生处副主任郭亚东,杭州市西湖职业高级中学严水荷,毕业杭州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杭州技师学院)杨金龙,毕业于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杭州J&S照明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曾艳。

  现场,这6位劳模、成长导师、优秀毕业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持续专注、守正创新”的现代工匠精神,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职校学生“幸福是如何奋斗出来的”。“他们的先进事迹必将鼓舞、感召我们,不忘初心,一往情深,扎实推进职业教育事业的稳步快速发展,为加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王志泉说。

  曾艳曾是人民职校的学生,这段学生时代的经历,她十分难忘,对她的职业选择也有很大影响。曾艳现场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和工作中的艰辛。她说,他曾一度认为职校出来的人基本没什么出路,但是随着不断努力,她取得了大专和本科文凭,在工作中,慢慢体会到了自己的重要性,也迎来事业的晋升。

  2016年底,曾艳组建自己的设计团队。有人问她为什么组建?“我是打心底里想试试,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曾艳说,经历过才会懂得更多,感谢一直支持她的父母,以及在学生年代给予她信心和帮助的老师,感谢一直从未放弃过她的母校人民职校。

  杭州市职成教研究室主任对张金英对6位宣讲代表进行了点评。对于人民职校的优秀毕业生曾艳,她是这样说的:

  曾艳,从人民职校迎风起航,凭借努力在照明设计行业脱颖而出。

  她找准目标,矢志不移,一步步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她曾为了工作不知道熬过多少个夜晚,她曾挺着7个月的身孕做了西溪湿地博物馆的照明设计项目。在关键时刻,果敢、坚定,沿着自己规划的线路前进。曾经,她是别人家孩子的比较对象;而今,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团队,从跨专业的职场菜鸟到公司的设计主管再到自己工作室的主人,她在自己擅长的照明领域大放异彩。

  今天,我们学习曾艳的事迹,是为了寻找榜样的力量。学习她的坚持不懈,学习她的奋斗不止,学习她不给自己设限。那么,你的人生也会有无数种可能,你也能成为独一无二的你。

  如果说,曾艳用照明设计惊艳了这座城市惊艳了时光惊艳了我们的时光,那么,曾艳们的励志事迹必将温暖人民的学弟学妹温暖职教人的心房。

  衷心祝愿人民的学子在最美的时间最美的学校遇见最美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