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开展地震防灾演练
2018-05-14 10: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黄赛华) 为了使全体教职工及幼儿了解地震及震后火灾发生时的应急疏散知识,提高全体师生自救自护的能力,5月11日上午九时,杭州市东新实验幼托园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进行防震演习,本次演习预设首先发生地震引发主楼一楼及贝贝区一楼火灾场景,相继进行地震避险、应急疏散两个科目演练。

  为了让演习更严谨更顺利,演习工作组全体成员提前一周开展会议,明确演习内容及相关人员的职责分工。

严密部署,职责明确

  在演习当天晨间谈话时,老师们也是对幼儿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的讲解。孩子们也再次明确了逃生路线和灾难发生时自我保护的方法。演习前20分钟,安全岗家长志愿者检查各安全疏散通道,并疏通障碍;各岗人员检查演习准备情况;班主任做好幼儿身体、衣着等检查。

  5月11日上午9:00分,“警报”声突然响起,地震避险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紧急避险。

“双手护头,迅速躲到课桌椅下哦”

  一楼发生火灾啦,在听到发生火灾的指令后,老师们立即有条不紊地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分楼层、分教室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

楼梯行走,平路快走,手部护头不可忘

  所有人员按照预先制定的路线分别从教学楼的各个楼梯逃离,孩子们撤离到户外安全的地方后,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苗苗一班28人全到、苗苗二班28人全到……”整个过程指挥到位,秩序井然。

  到达户外操场后,也还没有解除警报哦!仍然要蹲下,用工具保护好自己的头部。

  在最后一名幼儿被搜救队员救出后,徐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及时进行了总结,同时对全体师生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小朋友们在逃生过程中,还存在个别幼儿落队、超越和嬉闹的情况,小朋友要注意要服从老师的指挥,镇定、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哦”。

  最后法治副校长也对孩子们的表现做出点评与指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前期组织有序,各班安全教育到位,演习环节清晰,撤离路线明确,而且本次活动还增加了新的救援环节。希望以后我们的安全工作也能一如既往细致地做下去。

  本次演练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演练,强化了教师和幼儿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教师及幼儿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培养了幼儿终身受益的地震应急行为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0782723A8ABD2F6DBCB7A4DD480B66CC.jpg
图片 140.jpg
微信图片_20201010121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