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辅导员在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2018-05-15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迅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 5月11日,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嘉兴学院传来好消息,该校辅导员苏悦荣获大赛特等奖和个人单项最佳博学奖、潘晓侃获二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嘉兴学院选手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青年的机遇和使命”等主题,用生动精炼的语言,结合奋斗拼搏的感人故事,讲述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辅导员的风貌;在谈心谈话环节,选手循循善诱,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展现了扎实的基础知识、出色的表现感染力和精准的分析能力,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和肯定。 

 

  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群体,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嘉兴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选聘了一批具有高级职称并热心学生工作的教师担任导师,对辅导员进行一对一培养;依托“辅导员之家”平台,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学习会、征文比赛、技能辅导等主题活动,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积极组织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把比赛成绩列为辅导员考核的重要内容,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鼓励并支持辅导员外出交流学习,开阔辅导员的视野。近期,嘉兴学院辅导员在浙江省第二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省首批高校名师辅导员成长引领计划、嘉兴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辅导员队伍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能力。

  据悉,颁奖典礼同时对浙江省第二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该该校辅导员计丹峰荣获一等奖,朱莹获三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