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舞蹈大赛
2018-05-17 13: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张文静 摄影 张萌)1978年,在邓小平同志倡导下,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已伴随中国革命和建设走过了整整40个年头,在这40年里,一代代青年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由浙江树人大学校团委主办、继续教育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基础部艺术教研室协办的校第十八届文化艺术节之“舞动我的青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舞蹈大赛于5月15日晚在树人礼堂精彩上演。

  酷炫亮眼、色彩变幻的灯光秀配合节奏激烈、振奋精神的音乐拉开大赛帷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拉丁舞《一步之遥》首先亮相舞台,伴奏急促又富有节奏感,表演者步伐曼妙轻盈,舞姿婀娜迷人,让现场观众频频欢呼雀跃。信息学院带来的街舞《Watch yourself》则气氛激情澎湃,在闪光灯的流转中,breaking的表演,电爆全场。而基础学院朝花园带来的舞蹈《杨柳青青》又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浓浓的中国古典舞的氛围中,风儿翩翩美如画卷,杨柳青青舞步缠绵。这是一场古典与现代、热情与婉约碰撞的武林大会,大赛最后在极富优美韵味的惊鸿舞《红颜劫》中圆满落下帷幕。这一支支参赛队伍,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舞姿无不向观众们展示着自己的情怀,向观众们传达着舞蹈的精神,纵观每一支舞蹈,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美哉,舞姿;壮哉,舞者!

  经过各个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健康与社会管理学院凭《活着1937》斩获本届舞蹈大赛的冠军及最佳人气团队。

  本次舞蹈大赛冠军队伍的成员陆嘉梦同学说:“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这个机会,以前总觉得课本上讲的历史苍白无力,这次却能够真实的回顾历史、体味历史,五味杂成无以言表。战争无情,我们跳个舞弄伤,破皮都觉得很疼,那个年代的人太苦了。”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为共青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更为青年的将来描绘了美好的蓝图。青春不息,活力无限。正如习总书记所说: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此次舞蹈大赛不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同学们为青春奋斗的里程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