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浦中学北上助威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2018-05-23 08:54:00

回浦中学和清华附中的场上厮杀。

摄影 吾影

  尽管赛事的组织方在昨天已经为夺冠队伍做好了各项准备,可惜手握赛点的回浦中学没能够乘胜追击,他们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的第四场比赛中,客场以69∶86不敌清华附中,让对手将大比分扳成了2∶2平。双方重新回到了同一起点,回浦中学要想获取总冠军成功卫冕,需要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第五场总决赛中与清华附中一决胜负,取得最后的胜利。

  也许是因为前几天在回浦中学打比赛的时候正好遇上极端的高温天气,清华附中阵中好几名球员比赛后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因此昨天清华附中在只有20多度的情况下,在比赛场内开起了冷空调,让坐着看球的观众有了种瑟瑟发抖的感觉。

  不过就算这样,回浦中学的这次客场之旅比起上一次要适应很多了。有了第一场总决赛在清华附中打客场的经历,回浦中学的助威团们在昨天的比赛中制造了巨大的声势,将这个只能容纳500人的小球场打造得如同回浦主场一般。

  浙江省民间篮球界著名的“拉拉队长”赵飞——“飞哥”也来到了现场,这位来自篮球之乡诸暨的“临时拉拉队长”在圈里已经小有名气,一直跟随着浙江篮球,哪里有比赛,哪里就有他。无论什么比赛,他总是那个领头带动现场气氛的人。在上次特地赶到临海,在回浦中学的两个主场帮忙造出了巨大的声浪之后,飞哥这次又和球员的家长们一起,专程赶到了北京,在客场带着大家一起为回浦中学加油。

  在飞哥的带动下,回浦中学的助威团集中在同一个区域,挂着回浦中学一直以来倡导的“百折不回”条幅,声浪一点不输清华附中主场的学生。“这比赛不仅仅是回浦中学的事儿,也是浙江篮球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也要这里为这些球员加油。比赛还没结束,还有最后的决战,要对自己有信心。”

  助威团里不仅仅只有家长,就连球员们的学姐都专程赶来为他们加油助威。一位正在人民大学读书的回浦中学校友,昨天拉着自己的同学一起来为母校加油。她告诉记者:“去年回浦中学拿冠军的时候,我是啦啦队的队员,那场面实在是让人印象太深刻了。现在毕业了,但是对回浦中学,对回浦篮球的这份感情还在,而且那年队里的很多球员都还在打,我都很熟悉,所以就拉着同学一起来为他们加油了。又能够现场看他们打球,真是兴奋,明天的决战,我还会来为他们加油的。”就连被她拉来的路人同学看完比赛之后都非常激动,表示自己已经变成了回浦的球迷了。

  在这样的声援之下,回浦中学的球员们虽然在第一节就挖了一个13分的大坑,但是他们在第二节的时候曾经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只可惜没有能够将这股追分的势头一直保持住,最后败给了清华附中。

  现在,大比分被扳成了2∶2平,总决赛又重新回到了起点。将于23日下午3点半开打的抢五大战,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样重要,回浦中学要想成功卫冕,成败就看这一场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