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下城区举行首届新锐青年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幼儿园专场活动
2018-05-24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戴丽)2018年5月18日 ,下城区第六届“名师好课堂”研训教活动暨首届新锐青年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幼儿园专场,在杭州市天水幼儿园隆重举行。浙江省幼教教研员虞莉莉老师、浙江省特级教师杨蓉老师亲临现场。

  四位执教老师充分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真实性学习与课例研究,为现场的老师带来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天水幼儿园李超群老师以一首德国传统民歌,结合木琴,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奥尔夫音乐活动《布谷鸟》、安吉路幼儿园吴亚芳老师借助绘本,通过区别左右,带领孩子们进入大班数学《找食物》、天水幼儿园孟妍珏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小司机,乘上了音乐游戏《快乐巴士》、安华幼儿园吕雅老师结合杭州特色小吃,和孩子一起做起了充满活力的体育活动《葱包烩》。

  课后,四位老师对本次教学活动做了反思,并将自己的困惑,向两位专家老师进行求助。两位专家老师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对四堂课进行点评,就老师们的困惑,进行解答,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虞莉莉老师:四位老师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老师们用生动的肢体动作和良好的课感,将教学内容传递给孩子。孩子们在知道-领会-应用-分析-综合,5方面层层递进之后,在真实的课堂氛围中,收获学习。

  杨蓉老师:教师的教学既要有合理的目标,适合的支架,也要有恰当的组合放开支架。教育艺术不仅在于传授本领,更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孩子。青年教师要在幼儿园3-5年间茁壮成长,才能为后面的教育生涯做更好的铺垫。

  最后,虞莉莉老师和杨蓉老师为本次开课的四位老师颁发开课证书。

  “新锐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致力于全面推进下城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经过近两年的培训,学员们在学科内容知能、学科教学知能、教育科研能力、一般知能四个方面的核心素养有了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