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职院学子与宁波知名企业家面对面
2018-05-24 16: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 “创业绝不是偶然就能成功的!”宁波保税区正正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正、宁波先锋电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生,这两位2016年、2017年相继获评十大风云甬商的知名企业家,日前受聘成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导师,并作为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首期嘉宾,在浙江工商职院与大学生分享创业经历,鼓励青年学生传承甬商精神,肩负时代重任,把理想追求化为创业创新创优的实际行动。

访谈现场

  “宁波商帮精神不仅成就了宁波的过去,也承载着这座城市的未来!”共青团宁波市委副书记张义廉说,他认为,作为生活在宁波这座有着强大商业基因和浓厚创业文化氛围的城市的年轻一代,大学生们应珍惜在校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地汲取这座城市所积淀和给予的丰厚营养,在实现自我成长的同时,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在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看来,“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主旨与该校“传承宁波商帮精神,培育现代商帮人才”的办学特色高度契合,而与知名企业家零距离交流,聘请他们作为创业导师,更是提升在校学生就业创业素质,让他们了解和体悟、进而传承和发扬宁波商帮文化的有效途径。

两位企业家受聘成为浙江工商职院创业导师

  “我想作为一名学生,称呼二位导师‘老师’会更加贴切与亲切。”活动主持人,浙江工商职院英语1511班吴元昊开启了对两位企业家的访谈,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路历程,同时就“毕业后是选择找工作好还是创业好?”“一个创业团队想要成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和条件?”等问题分别予以详细解答。“谢谢两位老师,为我们上了生动而难忘的一课。”吴元昊有感而发。

  “姚老师原来也曾是一位团干,感觉特别亲切,她在跨境电商领域‘拓荒者’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成功永远青睐于有准备、肯吃苦的人!”“之前我对毕业后到底是择业还是创业感到很困惑,张老师的一席话使我茅塞顿开,远大的梦想更需要清晰的规划、切实的行动才能实现!”“我还要去看看张老师推荐的电影《当幸福来敲门》,从电影里寻找成为优秀营销人员的秘诀。”……同学们纷纷表示与两位企业家导师的零距离接触让自己受益匪浅。

学生提问

  姚正正和张永生觉得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很有意义,均表示愿意与高校持续开展对接与合作,为培养有为青年和创新创业型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继此次“创青春?风云甬商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浙江工商职院之后,还将陆续走进在甬各大高校,与更多的莘莘学子享交流,谈创业,话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黄成在活动现场分享自身经历.jpg
2.按学院分别设置入校通道.jpg
岸达伟在一次比赛中表演茶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