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举行送教下乡活动
2018-05-24 17: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林章圆)为了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5月23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教师来到建德市寿昌城中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幼儿园进行帮扶活动。

  本次万家星城幼儿园展示了两节教学活动,分别是大班数学活动和小班的美术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大班数学《15只老鼠的礼物》拉开了序幕。林老师用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循序善诱的教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孩子。紧接着是小班的美术活动《披萨饼》,俞老师选择了贴近幼儿生活的内容,采用情境化的组织形式,通过挤一挤、按一按、搓一搓等形象的语言,支撑幼儿的操作活动,赢得了在场教师的肯定。

  课后,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老师和建德园的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师们各抒已见,共同探讨了今后教学的思路,以同课异构的形式探讨,意在取他人所长,补己之短。反思了自己的教学,树立了长远的目标。

  此次送教帮扶活动,为城乡幼儿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示范性幼儿园教师优质资源共享的效应,既提高了送教骨干教师的自身素质,又推进了农村幼儿园课程改革深化发展,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的幼儿教育理念,对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师素质和幼儿园的办园质量起到了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