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名单公布 温大瓯江学院成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
2018-05-26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5月25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选结果,温州大学瓯江学院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34所高校的创业学院成功入选,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唯一入围的独立学院。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植根温州独特的区域经济与文化,于2002年11月起开始创新创业教育探索,围绕“区域性现代应用技术型本科独立学院”办学定位,立足温州区域文化,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精神、能力为核心,秉承温商精神,整合社会资源,构建植根区域、专创融合、强化实践、学成致用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地方独立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色鲜明,辐射广泛,在浙江省内乃至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

  经过16年的探索与实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构建了“课程教学、实践实训、企业孵化”三点联动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植根“温商精神”,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双全性”“倡导公益创业,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 师生同研共创,创建‘创客培养新模式’”“突出个性培养,彰显女创服务新亮点”四大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使学生具备具备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现代意识和国际视界的新温商精神。

  根据浙江省教育评估院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近年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平均自主创业率达6%左右。以2016届毕业生为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毕业生毕业一年后的自主创业率为6.39%,在浙江省本科院校中排名第一;毕业三年后的自主创业率高达9.60%(2016年为例,全省7.44%),名列全省高校前茅,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悉,建设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是我省积极推进高校建设创业学院的工作目标之一。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专家组于今年4月对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审核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听取学校专题汇报、召开师生座谈会、组织电话随访、走访创业园、考察创业基地实地、召开反馈会等环节对创业学院进行了系统评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