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内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落户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
2018-05-29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徐锋)拥抱云端、互联未来”!2018年5月29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腾讯云合作共建“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成立大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绍兴文理学院校长、元培学院董事长王建力,绍兴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绍兴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国飙 ,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梁瑜主持。学院中层干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分院全体师生及其他部分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见证“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成立。

  王建力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绍兴文理学院举办的元培学院,是绍兴市第一所本科独立学院,办学近20年,由小到大,边办学边建设,2015年7月整体搬迁至镜湖科教园区。目前学院拥有34个本科专业,近万名师生规模,是浙江省首批应用型建设试点本科院校之一。这次元培学院与腾讯云的首度联姻合作,是学院主动顺应绍兴高等教育融入区域创新体系形势,呼应校企合作建设特色行业学院的任务和要求;是绍兴文理学院主动寻求机遇、积极酝酿、充分论证的结果,全校上下对此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美好的期盼。希望元培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时代感、使命感、责任感,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创新的思路,充分发挥独立学院灵活的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同时也希望合作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依托校企双方师资团队、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构建一流学科,让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办出规模、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元培学院的建设发展,为绍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校长、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董事长  王建力教授 致辞

  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龚振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的愿景。他表示,腾讯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云校企合作项目的建设与推进,积极落实国家教育部有关建设要求,已先后与全国多所高校开展相关合作。此次与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合作是腾讯云在浙江与高校的首次全面合作,腾讯云将全力助推高校人才培养,协同造就新一代信息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技术人才和“互联网+”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也希望通过绍兴市在浙江省的区位优势和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良好合作态势,以浙江省首家“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在绍兴落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和优化腾讯教育云在浙江省的布局,形成校企合作的“元培经验”。

腾讯云教育行业总经理 龚振 致辞

  绍兴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代表绍兴市教育局对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与腾讯云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目前绍兴高等教育正处于浙江省全面实施高教强省的战略机遇期,此次合作对绍兴市产业转型升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和输出具有重要的作用,是绍兴市高等教育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的又一次有效实践,展现了绍兴高教人前瞻性办学、脚踏实地作为的精神风貌。希望合作双方抢抓机遇,凸显亮点,成为我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希望腾讯云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助推绍兴高教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进一步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符合人民期望,德才兼备又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绍兴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绍兴市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  马成永 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梁瑜主持会议

  会上,叶访春、龚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腾讯云向学院授牌。这标志着浙江省第一所腾讯云互联网学院正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落地。会后,腾讯腾讯教育云资深架构师姚士佳博士为学院师生作题为《云计算-连接智能未来》的专题讲座。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腾讯云互联网学院的成立是学院积极顺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校企深入合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全力以赴支持互联网学院的各项筹建工作。双方将构建“面向科学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协同创新模式,成立“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全方位多层次的互联网学院,为浙江省培养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信息产业的专业应用型人才。据悉,腾讯云互联网学院将于2018年9月开始招生,计划开设云计算、大数据等专业,首届招生规模为160人。合作双方通过配套基于腾讯云的线上实验室环境、企业项目实训课程等资源,提供课程设置、在线教学、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实训与就业指导等一体化的综合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共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联合实验室);充分利用腾讯云云计算、大数据实验室、在线课程、项目实训资源和工程案例优势,为互联网学院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持,保障学生的实验学习,努力实现“知识无处不在,云端就在身边”的新学习模式建设目标,共同助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联合培养和人才输送机制的探索与创新。

  结合此次成立大会的举行,学院还组织举行了“校政企合作助力绍兴地方产业发展”多方交流座谈会。市教育局、科技局有关领导、腾讯云高层领导,学院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院领导和分院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助推政企行业云端转型,助力构建智慧教育生态》和《为区域经济培养信息产业创新型人才》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流和沟通,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研究和创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g4 食堂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