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业教育质量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
2018-05-30 16:37:00
浙江大学

  4月26日至2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承办的“创业教育质量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杭州顺利召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博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曼谷办事处高级官员TAN Lay Cheng女士出席会议,来自美国、德国、斯里兰卡、菲律宾、中国等国家创业教育领域著名学者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阚阅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办事处主任Marielza Oliveira博士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教席主持人、浙江大学社科院院长徐小洲教授先后致辞。11位专家从系统建设、理念构建、案例分析等不同角度阐述创业教育质量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Marielza Oliveira博士致辞

徐小洲教授致辞

  26日上午,徐小洲教授阐述了经济社会转型背景下中国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背景与策略,提出中国创新教育改革亟需从数量向质量的转变,实现理念转型、系统转型、评价转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曼谷教育办事处项目主管Tan Lay Cheng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多元性出发,分析企业生态系统的重要性,提出创业教育必须培养有梦想、会创新、可持续的创业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与跨文化管理教席主持人Christine Volkmann教授介绍了欧洲创业教育质量保障、创业文化构建、资金支持等方面的经验。美国福克斯谷技术学院创业中心主任Amy Pietsch 女士在报告中分析了美国国家社区大学企业家协会、福克斯河谷技术学院、百森商学院等美国创业教育组织的运行机制,阐述了创业教育质量建设的十大理念和实践范例。黄兆信教授从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现状分析、保障机制、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四个方面,阐述了基于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构建经验。

徐小洲教授、Tan Lay Cheng女士、Christine Volkmann教授、Amy Pietsch 女士、黄兆信教授报告

  26日下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教育研究生院教授 Mitchell Rabinowitz 博士分析了创业教育中信念的重要性,并提出未来创业心理研究方向。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管理组织研究部部长、管理金融系教授Busige Nishantha教授阐述了创业教育的内涵,分析了斯里兰卡创业教育的现状、问题与高校经验。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教授从创业教育的历史使命出发,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策略。菲尔莱狄更斯大学西尔贝曼商业学院Michele Scott教授分享了美国城市地区创业教育的相关数据,指出应该从核心教育需求、指标度量、合作联盟等方面完善城市创业教育。温州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施永川副教授分析了高质量创业教育的基本理念、高质量创业教育的提升路径。《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主编杨九诠教授阐述了中国教育外延式发展与内涵式发展模式与改革思路。

Mitchell Rabinowitz 博士、Busige Nishantha教授、黄楷胤教授、Michele Scott教授、施永川副教授、杨九诠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

  27日,与会人员先后考察紫金众创小镇、IDEABANK孵化器和浙江大学元空间,与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学生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对浙江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参观紫金众创小镇、IDEABANK孵化器和浙江大学元空间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7-06 10:54
中国教育报 2016-05-31 09:48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1 11:03
a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