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娃哈哈幼儿园小记者体验奇妙的地铁之旅
2018-05-31 17: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柏婵娟)为了让幼儿更直观地感受地铁在现代城市交通中的作用,了解一些相关的地铁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今天,娃哈哈幼儿园的孩子们冒雨来到了南星桥地铁站,做了一回南星小记者,参观了南星桥地铁站,并且采访了地铁站里的工作文员。

  地铁秘密我知道

  首先,孩子们认识了一些禁止标志和指示标志,孩子们的生活经验都很丰富,能够说清楚标志的含义。通过观察标志,孩子们了解了地铁站内的一些安全小常识,如:地铁站内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坐地铁要文明排队,不追逐打闹,按着箭头标志有序上下;道乘坐电梯时要拉好扶手,不能玩手机;孩子要在父母陪同下乘电梯等等。

  孩子们观察了杭州地铁路线图,大家踊跃发言,不同线路代表的颜色特别吸引他们,除了能说出颜色外,还能准确说出起点和终点站呢!最后孩子们还体验一回小记者,分别采访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乘客等,还通过自动售票机和人工窗口买票坐上了地铁,体验了一段奇妙的地铁之旅。

  学中玩,玩中学

  参观完地铁,孩子们对于地铁的好奇和兴趣仍然浓厚,纷纷表示在教室里角色游戏时也要开个小小地铁站。孩子们讨论了如何利用各种材料建造撕贴,比如怎么用椅子摆成地铁座位的样子,怎么造出入口和安检处,还设计了各种各样地铁里的标志。在游戏中,孩子们扮演了地铁里工作人员和乘客,在游戏的过程中还原了自己的生活经验,玩的真开心!生活经验就这样运用到了孩子们的游戏交往中,这就是孩子们学习的方式。

  一次简单的地铁站参观却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对于孩子们来说,到处都是新奇的,到处都充满了学习的机会,而作为教师,则要把握好幼儿日常生活中的教育契机,教育就要来源于生活、融入于生活,并且最终回归于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5-04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