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浓中国味 月雅河小学“逛庙会”欢庆六一
2018-06-04 09: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郭书生 高虹)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下沙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主任麻华、党工委副主任张颖一行来月雅河小学慰问学生,给孩子们送来亲切、诚挚的祝福。

  两位领导在陶惠芬校长的陪下同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办学特色。麻主任高度肯定了近几年月雅河小学的快速发展,“以雅育雅”教育理念深入人心,“小学校,大雅堂”活动异彩纷呈,同时勉励老师们砥砺前行,努力为小朋友们创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注重小朋友们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教育,让每个孩子拥有自己快乐的童年。

  

  领导送关怀,月雅河小学的师生们感受到这份浓浓地关爱,并把这份关怀化为行动,在品质办学的康庄大道上走得更扎实,更高远,更得民心,努力给孩子们的童年打下丰厚的底色!

  雅芽赶“庙会” 好吃好玩乐开怀

  谁说“逛庙会”非得等到过年,这个六一,月雅河小学就带你赶一回“庙会”的热闹。

  月雅河小学第二届“传统民俗文节”,是月雅河孩子们的专属“庙会”。这个六一儿童节,月雅河小学以“华夏情、中国风”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游园活动,让孩子们在中华民俗大观园中享民间游戏之乐,赏民间艺术之美,品民间小吃之味。

  一字排开的团扇坊、香囊铺、灯笼铺、剪纸坊前,身着传统服饰的小店主,正各出奇招,用力吆喝;散发着香气的饺子铺、汤圆铺、冰糖葫芦坊、棉花糖坊前,挤满了来尝鲜的孩子;吃完逛完,还有很多有趣的民间游戏等着你,投壶、套圈、编花绳、猜灯谜,任你挑选……

  此次活动,契合了学校“和雅”的办学理念,与传统文化教育的中心目标和任务有一脉相承之处,通过浸润,慢慢让孩子们懂得喜爱中国文化,将来具有一定的文化自觉和文化意识。整个活动中孩子们尽情地挥洒着童真,欢度六一的喜悦洋溢在孩子、家长和老师们的脸上,大家共同渡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4105846.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6322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5253.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43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