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涛中学举办六一特别活动告别红领巾
2018-06-04 09: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郦淡锋 通讯员 周萌)6月1日,对闻涛学子而言,是个特殊的“儿童节”。为唤起学生责任感,认清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努力履行时代新青年的义务,杭州闻涛中学举行了八年级离队入团及七八年级辩论赛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离队仪式。“全体立正,出旗,奏唱队”,大队部宣布离队人数、向队旗行队礼之后,同学们摘下了见证我们点滴成长的红领巾,宣告正式告别金色童年,步入青葱岁月。随后,各班学生代表,在班主任手中,接过了团徽与团员证,成为了光荣的共青团团员,在团员代表胡羽昕带领下,在共青团团旗的见证下庄严宣誓。

  仪式上,团员代表与党支委委员都发表了讲话。党支委委员李浩老师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李老师说:“成长,饱含着自信、自律、自强,而闻涛学子们,正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成长的意义,体味着成长的味道。也希望新团员们,能够忠于入团誓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而其他同学,能够向团员们学习,向团组织迈进。”

  在短暂地欣赏完章志扬同学的歌曲后,七八年级辩论赛的巅峰对决也正式展开。

  705班和706班就“顺境/逆境更有利于学生成长” 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妙语连珠,让观众们大呼过瘾。七年级的小选手,下台之后纷纷大呼紧张,但眼里掩饰不住首次“登台亮相”的激动与兴奋,他们欣赏对方辩友,也努力寻找自己在临场发挥时的不足,还不忘互相为队友鼓励。稚嫩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808班与806班就“全才/专才更适应社会竞争”这一辩题展开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双方引经据典,气场全开,团队配合默契,以昂扬的姿态展示着独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

  在宣布决赛结果时,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当主持人宣布806班取得亚军时,806班全体辩手高声欢呼,向对方辩友送出了真挚的祝福。806班辩手倪玮熠说:“能一路走到决赛的赛场上,向全校同学展现6班的风采,输赢已经都不重要了。”808班章熠扬更是泪洒赛场,动情地感谢对手以及一路相伴的班集体。

  选手们的辩论,有青涩,有出彩,但他们都在辩论中学会了思考表达与批判,学会了探究真理与协同作战。相信他们会带着汗水与期许,走向更广阔的未来。

  闻涛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向红领巾告别,向共青团迈进。本次六一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庄严的仪式教育,引领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希望每一位闻涛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3120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74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