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参与2018年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8-06-05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胡颖)6月3日是虎门销烟纪念日。179年前的昨天,民族英雄林则徐虎门销烟,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展示了当时中国人民禁绝鸦片的坚定决心。昨日上午,应浙江省禁毒委邀请,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268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由省禁毒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妇联、省禁毒协会主办的2018年浙江省(杭州市)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毒品,我拒绝”城市定向挑战赛。

  启动仪式上,机械学院推荐的5名志愿者从十家协办单位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登台表演禁毒主题舞蹈。表演结束后,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号召大家: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共创无毒家园,随后,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景高宣布活动开始。我校禁毒志愿者们身着黄色禁毒宣传T恤衫,或行走或奔跑,穿梭于杭州的地铁、车站、广场、公园和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宣传“禁毒”理念,普及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奋进“奔跑”,在活力杭城掀起了一阵阵禁毒旋风。水院志愿者们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浙江电视台、“浙江在线”新闻网站、青年时报、钱江晚报、凤凰网、浙青网、杭州网、浙江法制网、平安浙江网、FM93交通之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据悉,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曾多次作为全省唯一的受邀高校组织参加大型禁毒志愿宣传活动。近年来,学院团总支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拓宽志愿服务途径,积极实行志愿服务常态化。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强团干部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81196696 2020-06-26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