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都小学组织党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8-06-06 09: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夏晓瑜 通讯员 沈悦涵)为认真学习国家2018年3月20日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廉洁意识。京都小学党总支部与京都幼儿园党总支部、京都苑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6月5日下午,在京都小学艮山校部多媒体教室,下城区廉政建设宣讲团余文冲老师为党员们带来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解读”的讲座。余老师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以及透视监察法四大聚焦三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余老师告诉我们监察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实践经验,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现实需要。监察法的制定更是加强宪法实施,丰富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余老师的讲座发人省醒,犹如当头棒喝,提醒着党员老师们要严于律己,严守底线,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在讲座之后,为更好、更快地准确理解、掌握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积极响应区纪委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在线测试活动,京都党员们在会后全部通过测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在认真学习《监察法》的过程中强化了理论知识,加强了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时了解,提高了对法治精神的强化,更有助于从党员自身做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